發表人簡介

Ms. Joyce D'Silva

現任世界農場動物福利協會(Compassion in World Farming,CWF) 慈善大使的Joyce D'Silva是前任執行長,她曾帶領CWF與聯合國糧農組織(FAO)、世界銀行等國際組織進行交流、合作,在推展動物福利運動的過程中屢屢發揮影響力,不但促使英國在九○年代針對母豬飼養全面禁用狹欄,也促成歐盟在條約中正式承認「動物是具有感知能力的生命體。」

她長期關注工業化畜牧所帶來的問題,尤其是動物福利所面臨的嚴峻考驗,經常應邀發表演說及評論。除此之外,她不但曾在英國及紐西蘭政府部門,就動物基因工程發表證詞;2007年,應邀為歐盟執委會歐洲科學與新技術倫理小組,就複製動物技術運用於食品生產所引發的爭議,進行演說;近日更受邀參與英國政府氣候變遷諮詢委員會有關永續性農業發展、食物及溫室氣體排放量之專題會議。

2005年,Joyce與英國防止虐待動物協會(RSPCA)合作,首度在北京舉辦有關豬隻福利研討會,之後陸續在2008、2009年再度合辦類似會議。2005年同年,她發起「從達爾文到道金斯:科學及動物感知能力之啟示」研討會(From Darwin to Dawkins: the Science and Implications of Animal Sentience),吸引來自50個國家600多位與會代表,並在會後發行兩本刊物:《動物、道德和貿易》(Animals, Ethics and Trade)(Earthscan出版)、《動物行為應用科學》(Applied Animal Behaviour Science)特刊。2010年,受地球瞭望出版社(Earthscan)之邀,她與John Webster教授共同主編、出版《肉食危機》(The Meat Crisis)一書。

Joyce並且代表CWF,成為新策略聯盟「吃出公平、環保、健康的美好未來」(Eating Better for a fair, green, healthy future)其管理委員會的委員。新聯盟的成立,目的是希望改變現代人的肉食習慣,減少肉類消費,推廣更人性化、健康,具永續發展可能的飲食生活。Joyce本身從1975年以來,就是位素食主義者,她在英國出版的第二本素食食譜,名為《新時代的健康飲食:素食食譜》(Healthy Eating for the New Age: A Vegan Cookbook)。

投入動物福利工作之前,Joyce在印度和英國教授人文及宗教研究,她對精神信仰之於生命的影響與啟發,始終懷有濃厚的興趣。
 
主辦單位

玄奘大學宗教學系
Department of Religious Studies, Hsuan Chuang University

中華民國關懷生命協會
Life Conservationist Association

財團法人弘誓文教基金會
HongShi Buddhist Cultural and Educational Foundation

補助與贊助單位

科技部
Ministr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Republic of China

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

教育部
Ministry of Education, R.O.C.

玄奘大學
Hsuan Chuang University

承辦單位

玄奘大學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Hsuan Chuang University Research Center For Applied Ethics

佛教弘誓學院
Buddhist HongShi College

協辦單位

玄奘大學親善大使志工服務隊
(170部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