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專區

弘誓學院簡介--111年9月出版

 

『佛教弘誓學院』校景風光
從這裡開始,尋找那條「古仙人道」 炎炎夏日,稻香蟬鳴,小葉榕在光影中恣意生長,菩提大道綠陰華蓋。 課室中,聆聽來自佛陀的智慧法語,涓涓溪流從竹溪橋下流淌,當禪堂板聲再次響起,下一支香又開始了。
『佛教弘誓學院』辦學理念∣昭慧法師 創辦人
昭慧法師淺談創辦佛教弘誓學院辦學理念,以實踐印順導師人間佛教的理念,了解大乘菩薩道的可貴,並強調不分僧俗男女的四眾平等。 「弘誓學院」依於「四弘誓願」的精神,重視佛法教育,不論僧俗男女、不分年齡學歷,皆歡迎入學就讀。
『佛教弘誓學院』弘法活動∣昭慧法師 創辦人
昭慧法師介紹佛教弘誓學院弘法活動,包含:個人修持、對外弘法,以及關懷社會三大領域。 「弘誓學院」依於「四弘誓願」的精神,重視佛法教育,不論僧俗男女、不分年齡學歷,皆歡迎入學就讀。
 
『佛教弘誓學院』創辦人昭慧法師∣感恩感謝
昭慧法師感恩受教於印順導師傳承精純的佛法以及大乘佛法的可貴豐富; 感謝帕奧禪師及佛教界長老法師們的慈愛護持;與一路走來互相扶持共同奮鬥的學友、住眾學團、志工居士及社運界朋友……
『佛教弘誓學院』學院展望∣昭慧法師 創辦人
昭慧法師認為佛法對於我們每一個人來說其實都很重要。 因此一般的居士們也應該要接受完整的佛法教育,才會對佛法的觀念、方法有一種系統性的理解及嘗受。 如此他才能夠把這個美好的佛法,分享給他的家人、他的好朋友以及其他的有緣人。 佛教弘誓學院官網:https://www.hongshi.org.tw 依於「四弘誓願」的精神,重視佛法教育,不論僧俗男女、不分年齡學歷,皆歡迎入學就讀。
『佛教弘誓學院』創辦人昭慧法師 ∣給年輕人的話
昭慧法師教授給年輕朋友的『身念處』護身符,靜靜觀察你的身體,慢慢會形成一種習慣,於是他就會成為你的護身符。在面對情感、考試以及生活種種問題時,可以安頓情緒、面對自己。
 
佛教弘誓學院 創辦人 性廣法師 ∣ 創辦弘誓學院的因緣
性廣法師回顧弘誓最初始的因緣,並與昭慧法師共同創辦一個以學院與書院型式的道場,讓大家來聞法學法。
佛教弘誓學院 創辦人 性廣法師 ∣ 來到玄奘大學
性廣法師來到玄奘大學,希望能夠將玄奘大師的精神、漢傳佛教長輩們辦學的願力一直綿延下去。跟很多的來這邊求學的人結緣,讓來到這裡的學者及嫻熟於行政工作的人一個很好的工作環境,完成在這個時代,共同努力,共同結緣的一份歡喜跟美好。
佛教弘誓學院 創辦人 性廣法師 ∣ 淨土的觀念
淨土是最理想的下一站想要去的地方,自在選擇喜歡相應的淨土,聽聽性廣法師告訴我們用清淨的善心及意念的累積來兌換淨土。
 
佛教弘誓學院 創辦人 性廣法師 ∣ 百行百業中的佛法
在每一個行業裡面,我們都可以透過佛法的鍛鍊,把這個行業裡面真正的好,在修煉中得到圓滿。
佛教弘誓學院 創辦人 性廣法師 ∣ 輕鬆進入佛法
如果說我們說很快速的能夠用幾句話來讓眾生歡喜佛法,其實佛陀都在告訴我們,你如何讓你的生命得到你所想要的更快樂。佛法是從你自己的需要出發,然後告訴你更好的解決方法。
佛教弘誓學院 創辦人 性廣法師 ∣ 法無定法
世間的法律規定,會跟時代的因緣走。佛法也就是在法性、法住、法界的恆常因果定律中看人的心。如何在運作中讓眾生得更大的利益,這個的調控在智者、慈悲者跟菩薩的自我認知裡面。
 

 

1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