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2-10-26
活動剪影
香山濕地親子生態禪修營
「香山濕地親子生態禪修營」活動剪影
  9月23-24日,新竹市政府委由玄奘文教基金會與慈恩精舍,於玄奘大學舉行為期二天之「香山濕地親子生態禪修營」活動,主軸緊扣濕地生態與心靈環保規劃。
  新竹香山濕地生態資源相當豐富。近年,透過紅樹林清除等保育措施,使濕地內螃蟹、貝類族群與數量呈現約30倍的快速成長。生物的多樣性給予人類美好的生活環境,也是一所豐盛的大自然學校。
  禪修,能鍛練專注的意念與聰敏的心智。在學習定靜與智慧的過程中體察生命真相與人生方向。
  玄奘文教基金會慈恩精舍,每年分別於春、秋二季推廣養生禪,淨心禪課程。其目標,是為了透過禪修的鍛練,使社會大眾得以克服生活中的壓力,提昇生活效率與維護健康,更能靈活調整意念與情緒,使生活清明祥和。
  本次活動讓親子攜手一同走進香山濕地,在接觸豐富有趣的生態環境時並結合動態與靜態禪的練習,開啟人類與大自然永續共存、生命一體的體悟與覺知。期使生態環保與心靈環保同時在日常生活中播下種子,持續萌芽茁壯。
  在性廣法師(玄奘大學暨玄奘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指示下,活動預算實施嚴謹確實,百分之百按預算執行。除善用文教基金會硬體與學校既有校園加上志工熱心投入,得以最少的花費達成最大的綜效。
  本營隊參加學員共計10個家庭31人,從第一日報到後的「濕地生態解說」與「尋找活化石鱟寶寶」拉開序幕,當日晚間安排「覺茶奉親」課程,在禪堂莊嚴雅緻的氛圍中,靜心與恭敬的體驗自己泡的茶湯顏色與滋味。次日清晨,以少林八段錦養生氣功讓學員舒展筋骨並感受旭日緩緩東昇的朝氣。
  第二日的動態活動,由經驗豐富的團康老師-小獅子設計帶領的大地遊戲。上午張世傑老師一系列「正念心靈環保」與「親子溝通」課程獲得最多迴響,讓此次參與家庭一再表示收穫滿滿。
  一系列課程後,智永師父以「覺察呼吸」與「照顧一杯水」教大家保持靜坐和行走時的覺知。最後,整個活動在頒獎與此次活動影像回顧中,大家依依不捨的結束。
  此次活動系列課程設計活潑生動,獲得參與家庭熱烈迴響。課後進行問券調查,整體滿意度高達95.6分。營隊結束後次日,陸續接到來至各個家庭的訊息,表達此行的收穫與感動,並希望這類課程能持續辦理。
(以上內容,摘自該活動結案報告)

回上頁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