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慧法師

 

   

任運而行的「布施波羅蜜」

臉書留言錄(之一八六)

112.8.28

  德悅法師非常貼心!第一天用晚餐,見我用公碗,立刻請一位師姐拿一套全新的慈濟環保碗筷給我。我連忙解釋說:「我其實有帶大鋼杯,只是怕與齋堂裡的其他食具不一致,才沒拿出來用。」

  但她依舊把這套餐具給了我,說是方便我在旅館泡麵,還把她正在使用的(攜帶餐具的)小布包,也一併送給了我,並當場裝入環保碗筷,示範如何將布包兩端交叉套妥,如何拎起餐具。

  今天早餐後,她請我到辦公室喝咖啡吃點心,聽到我明天上午要到溫哥華看望大姐,立刻請靜宜師姐拿了一整袋禮物,要我帶去送給她。

  我回到寮房,打開一看,裡頭有一本《靜思語》(英、日語版)、兩包茶葉(分別是精緻的手摘桂花白金烏龍茶與手摘茉莉鮮花烏龍茶)、本草飲與本草滴露、精舍師父酥製的紅毛苔、紅色袋裝的黑豆漿飲,以及小禮物袋(內裝本草淨斯淨皂與大愛三合一環保筆)。

  由於在溫哥華只住兩個晚上,30日就回南加州。我本打算把來時攜帶書籍、衣物與茶葉的兩個大皮箱放在慈濟園區,只用小皮箱攜帶隨身衣物與電腦搭乘飛機。這回一看,還真得帶個托運皮箱,否則隨身小皮箱肯定放不下的。

  平日裡,只要慈濟友人(如高銓德與何日生居士)來自靜思精舍,總是會捎來一兩大袋證嚴法師送我的禮物(所以高居士常笑著用台語說:「上人足疼妳!」)。

  過年過節,總是會收到精舍師父寄來的壽桃,或是慈濟基金會寄來的精緻禮盒(上面還放著一張顏博文執行長親自簽名的問候信或祝福卡)。

  沒想到來到美國,依然蒙受悅師父與眾多慈濟人的慈悲呵護與四事嚫施。這還不說,悅師父竟然愛屋及烏地為我備辦這麼多給大姐的伴手禮。

  看來,「布施波羅蜜」,已是慈濟人隨時隨處「任運而行」的道德習慣呢!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