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慧法師

 

   

當機會來敲門
──人文社會莘莘學子,跨域學習「半導體」


臉書留言錄(之一○五三)


112.2.13

  2月15 日(週三)下午13:00-15:00,於慈雲廳,久元電子暨宏齊科技創辦人汪秉龍董事長將蒞臨玄奘大學現身說法,分享他個人從「半導體門外漢」蛻變成半導體成功企業主的生命故事。

當機會來敲門
  他要讓我們知道,機會即將到來,玄奘大學任何科系的同學,都有機會經過札實訓練,成為半導體專業人材。

  這場演講,也可說是久元電子/宏齊科技與玄奘大學合作之「半導體學分學程」的開班引言,建議同學把握機會前往聆聽。

  修畢該學分學程,就有機會進入久元電子實習(有實習津貼);若實習表現良好,可直接進入久元電子或宏齊科技任職(月薪40000元起聘)。

  參加演講者,可抵各院系微學分課程2小時。

112.2.15

  下午,久元電子暨宏齊科技創辦人汪秉龍董事長蒞校演講。

  首先由玄奘大學董事長性廣法師與簡校長開場白。緊接著汪董事長展開一小時的幽默演講,談他從航海業跨領域進入半導體企業,草創半導體與光電公司,且榮膺2022 ERSO Award獎的生命故事。他告訴這些在人文、社會科系就讀的莘莘學子:跨領域不是問題,只要態度對了,積極地「幫老闆解決問題」,而不是「報告問題,解釋為什麼沒有成果」。他並鼓勵學生:要做「有主人翁經營意識的第一等人」──樂在工作。

  教職員生踴躍參加,慈雲廳為之滿座,許多同學只能站在走道上聽講。

  汪董事長演講完畢,緊接著與簡校長簽訂MOU。依據這份MOU,本校學生只要修滿半導體學分學程,將可獲得在久元電子或宏齊科技實習與工作的機會。

  聽講學生非常踴躍,散會後還到慈雲廳外所舉行的茶會上,洽詢到久元電子實習與工作相關事宜。

  性廣法師、校長與我則陪同汪董事長及其隨行經理與秘書,到雲來會館茶敘,並討論後續合作相關事宜。對這個學分學程提供同學跨領域學習及就業對接,同學們顯然有很高的期待!

出類拔萃,榮膺「ERSO Award」

  去年 ERSO Award 的得獎人,包括佳世達科技董事長陳其宏、友達光電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台達電子執行長鄭平、久元電子董事長 / 宏齊科技董事長兼總經理汪秉龍共 4 位傑出企業領導人。ERSO Award 表彰得獎人在電腦電子設備、光電領域、電力電子、半導體等領域的卓著貢獻。

  汪先生在眾多業績輝煌的半導體業中出類拔萃,榮膺2022 ERSO Award獎,這實在很不簡單。他在演講中謙稱,他所創建的公司,資本額並不比其他半導體產業更大。我相信,得獎原因應該與他所領導的工作團隊從IC代工業走向研發自製領域而享譽全球有關。

  茲摘引《遠見》所述久元自製設備的巨大貢獻如下:

  「久元藉助自製的設備,大幅降低了廠房的租金、電費、測試成本以及七成的人事管銷費用,迅速成為IC測試業的黑馬。
  「當時競爭對手進口一台IC測試機要價2000萬,久元自製設備只花400萬元,而且進口機器的體積比久元大5倍、用電量還多出27倍。
  
  「獨門自製自銷 獲利傲視群雄。幾年下來,亞洲區如大陸、台灣都有IC測試廠,使用久元的機器,再加上研發的光學影像檢測試統,設備輸出已經占久元總營收的15%。……

  「從IC切割到測試,久元花了七年時間。2000年再從IC測試跨進LED測試、挑檢領域,時程縮短為兩年……這種有別於對手購置進口設備的做法,讓久元又在LED測試、挑撿領域告捷,目前每個月可挑撿24億顆的LED晶粒。

  「從IC代工業走向研發自製領域,是全新嘗試也是台灣第一。」

(URL: https://www.gvm.com.tw/article/14668

「勒豹鬚」的青年趣事

  讓同學們為之絕倒的,是汪先生年少輕狂時代「勒豹鬚」的精采故事。

  從交大航運技術系畢業後,他駕著巨大貨輪繞地球兩大圈。有一次在澳洲參觀野生動物園。別的遊客在柵欄外觀看(如圖右方),他竟然徵得長期飼養牠的管理員同意,斗膽跑進柵欄內「勒豹鬚」--撫摸獵豹的後背與前項。從他所秀的照片看來,獵豹的表情顯然老大不高興!好在有管理員在安撫獵豹的情緒,否則牠很有可能轉頭攻擊這位不速之客。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