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慧法師

 

   

大師已坐化,唯有燈如故
──敬悼星雲大師

臉書留言錄(之一○五一)

112.2.6

  眾所敬愛的星雲大師,所作已辦,圓滿示寂。心理早有準備,乍悉依然萬般不捨。

  大師以畢生心血,弘傳三寶,普化四方,悲智無量,誓願宏深。敬祈

  稍歇淨域,常寂光中觀世自在;
  再返娑婆,三千界內度化群萌!

【附錄】
http://www.lnanews.com/news/149172
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圓寂 享耆壽97年
【人間社 佛光山 高雄大樹報導】

        2023年2月6日清晨5時,天未破曉之際,佛光山總本山千名僧信二眾長跪於大雄寶殿內,聆聽宗長心保和尚沉痛宣布: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化世圓滿,於2月5日下午5時,於莊嚴念佛聲中,圓寂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享耆壽97歲。面對如此佛教一代大師人天眼滅,般若舟沉,大眾痛失依怙,同聲祈願大師能乘願再來。

https://www.businesstoday.com.tw/....../post/202302050022/
       佛光山週一(2/6)在官網發布訃聞表示,星雲法師昨天於莊嚴念佛聲中,安詳捨報於佛光山傳燈樓開山寮,13日上午9時,將在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頌讚典禮。

       佛光山官網上訃聞表示,開山星雲大師圓寂,四眾弟子謹遵祖規一切從簡,不設治喪委員會,不個別發訃聞,不做繫念佛事,並懇辭香奠、花圈、花籃、花車。擇於2月13日(農暦正月23日)星期一上午9時,於佛光山雲居樓舉行圓寂讚頌典禮。

 

112.2.7

最後一次拜見大師

(2019年4月19日最後一次拜見星雲大師的臉書貼文與照片)

  夢都沒有想到,一上佛光山,竟然喜遇星雲大師!

  這些年來,大師年事已高,難免有些病苦,我不敢打擾他老人家,常想:「此生還有機會再見大師一面嗎?」

  這次南下,我也不斷地想,有可能會遇到大師嗎?

  未料車子才一上山,就遇到大師遠遠地坐著輪椅,妙廣法師等陪同,緩緩下山。我趕緊下車,小跑步迎上去,跑到大師跟前,屈膝向他老人家請安。

  心滿意足地往大雄寶殿方向行去,還時時回頭,看望往山下緩緩行去的大師背影。陪我前行的道悟法師告訴我,大師平時不會走到這兒,今天很例外,要來這裡走走。我告知自己這些年想見大師的心情,她說:
  「可能是心想事成吧!大師也常常念著妳呢!」

  法師忽然請我止步,原來對講訊息傳來,說是大師要見我。我萬分欣喜,不敢置信!遠遠一看,大師果然緩緩上山。

  我們先進傳燈樓恭候大師,然後隨大師進入客廳。遂與慈愛的大師閒話家常,並且留下了這張我視若珍寶的合影。

(本則臉書貼文於截稿前約兩千三百餘網友點讚,並經「風傳媒」轉載。URL: https://www.storm.mg/article/4720845

 

112.2.10

  清晨,玄奘大學暨佛教弘誓學院住眾28人乘遊覽車南下,登三寶地,上佛光山,於敬愛的星雲大師坐龕前虔恭致祭。
  與慧龍、慈容、慈惠、依空、慧寬、覺培、覺明、永富法師等長輩、老友在此因緣下重逢,倍感珍惜。

  依空法師說,大師選在元宵節後安詳坐化,完全不影響山上張燈結綵的熱鬧氣氛,也讓弟子們避開了新年期間對內對外的種種不便。他老人家這是將「給人方便」的信念,以身作則而貫徹始終!

112.2.11

  人間福報刊載昨日瞻禮星雲大師及記者訪談的訊息。

  我在這段訪談中,主要是憶述大師在關鍵時刻不計毀譽,不畏強權,對佛教界與我個人情義相挺的厚重恩澤。

  在此之前,於依空法師接待的座談會上,除了這些恩澤,我還提及大師在培養人才方面的的獨到眼光:

  1. 珍惜女眾人才,以平等心培養子弟。所以佛光山擁有能力強大、學養高超的比丘尼群體,其質與量堪稱全球僧團之最。
  2. 珍惜居士人才,以前瞻眼光成立國際佛光會,打破「貶抑白衣說法」迷思,建立檀講師制度,讓各行各業的優秀信眾得以貢獻專才,投入如來家業,共創人間淨土。
  3. 在普遍瀰漫反智思想的佛教界,提倡學院式的叢林教育,極力培養弟子們出國攻讀學位,排除萬難以設置大學。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