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慧法師

 

   

體驗清靜、美善的寺院生活

--別具一格的「觀自在青少年成長營」

臉書留言錄(之一○七五)

112.7.2

 

  弘誓學團的暑期青年營與兒童營,因疫情而停擺了四年。今年重啟營隊,無論是青年營還是兒童營,都改由弘誓專修部傑出校友--曾經留學日本的藝術家李朝倉居士擔綱。

  過往的青年營,大體採取與時下青年調性較為相應的風格--各種活動,顯得十分活潑而熱鬧,讓大家到寺院來沒有拘束,沒有隔閡。

  這次的2023第九屆「觀自在青少年成長營」,朝倉一手安排精彩的課程。本次青年營的最大特色就是:讓同學們體會一下尋常的寺院修道生活,包括出坡作務──今天是到大寮備餐。還有,晚上9點,他帶領學員們到無諍講堂,先在外頭靜聽三陣暮鼓,然後進到講堂內,靜坐聆聽108下的洪鐘。如慧法師一邊叩鐘,一邊禮拜,吟唱著蒼茫高遠而動人心弦的扣鐘偈。她的梵音清亮,甚有攝受力,相信必能如偈所云:「上徹天堂,下通地府」。

  細看朝倉所安排的整套課程,可以理解他平時是如何用深刻的洞察力來觀看世界;也可理解他平日前來上課,是如何別具隻眼地體會著寺院生活,從日用尋常的灑掃庭除、早晚課誦、暮鼓晨鐘裡,透視到修道生活的清靜、潔淨與美好。

  師父們與志工非常辛苦。配合這兩個暑期營隊,住眾事前就籌備許多時日──整理庭園,清掃寮房,張羅臥具,備辦食材。從昨天起,慈恩精舍師父們與志工陸續回來,立刻投入繁忙的輔導、管理與香積工作。今天值遇白月十五日,師父與住眾們還於晚課之後,進行布薩羯磨並處理諍事。

  我算是很辜負大家的期待,上午開營,但我為了參加達賴喇嘛尊者的米壽大慶,無法親自到場;後天結營,我得在學校參加好幾個會議,同樣無法分身參與。

  愧疚之餘,晚間在庭園經行,靜默聆聽扣鐘偈時,順手拍了幾張殿堂照片,回到寮房,漏夜將學眾們所照的相片挑選一些上傳臉書,並貼文讚歎,聊表對朝倉、眾位法師與志工們的謝忱!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