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慧法師

 

   

哀哉「台製」軟骨動物!


臉書留言錄(之一○五九)
112.3.17


【編按】本文於昭慧法師的臉書刊出後,媒體反應熱烈,紛紛予以轉載,臉書的該則貼文,6413人按讚,1757次分享。

 

  我們可以不為「台獨」而「打仗」,但任何時候,堂堂中華民國難道不須「備戰」來保護全國軍民嗎?

反侵略,不反對充分備戰

  Line群組最近包著「反戰」外衣的短片驟增,從這種不尋常的氣息,已可一葉知秋。

  作為佛弟子,我當然反戰!更精準地說,我是「反侵略」,而不反對充分備戰以嚇阻或擊退侵略者。

  「刑期無刑,戰期止戰」,為了避免一旦受到侵略,全國軍民死傷慘重,我們能不備戰嗎?

搞錯了批判對象

  「疑美論」也令人匪夷所思!無論如何,放話要攻打台灣的不是美國吧?放話要展開「斬首行動」,要「留島不留人」的不是美國吧?天天軍機繞飛台海上空,軍艦開到東部外海耀武揚威,軍演攻擊目標是台灣的,也不是美國吧?

  還有一種「反戰」聲音,說烏克蘭澤倫斯基總統堅持作戰,害得烏克蘭成了焦土作戰的戰場,軍民死傷慘重,卻讓軍火商獲利。

  他們搞錯批判對象了吧?讓烏克蘭成了焦土作戰的戰場,讓烏克蘭軍民死傷慘重,讓軍火商得以賺獲鉅利的,難道不是獨裁者普廷嗎?

  這些「反戰」論倘若可以成立,那麼,領導全國軍民八年抗戰且堅持「一寸山河一寸血,十萬青年十萬軍」的蔣委員長大錯特錯,被指控為「漢奸」的汪精衛應被歷史翻案,改封為「保護民眾的民族英雄」,光榮入祀忠烈祠!

怎麼水準差那麼多!

  看到在俄軍槍口脅迫下,傲然喊出「榮耀歸烏克蘭」(Slava Ukraini)的烏克蘭英雄,再看看那些一邊向侵門踏戶的獨裁者頂戴朝拜,一邊向受到侵略、騷擾、恐嚇而被迫備戰的國家高喊「反戰」的「台製」軟骨動物,不禁長歎:「怎麼水準差那麼多!」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