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慧法師

 

   

菩薩聖像與菩薩身影

                                             釋昭慧

臉書留言錄(之九七七)


110.12.23
下午,陪同校長拜會國寶級劇場藝術大師林麗珍老師與陳念舟老師賢伉儷,校長特聘麗珍老師為校務顧問,請她指導本校影劇系學生。
與麗珍老師交談下來,深深感覺,她那看似平淡的話語,總是字字珠璣而發人深省。校長親自登門,為影劇系學生爭取到麗珍老師這樣蜚聲國際的大師(國際八大編舞家之一),學生真的是太有福報了!
他們學習到的將不只是精湛到出神入化的專業技藝,而是融入專業知能的一整套處世與工作態度,而後者才真正是讓人生帶來光明與希望的基石。

110.12.25
社運沈澱日第一天,中午用餐後合影。
下午,社運友人宗勳安排我作新書介紹。
晚上,學眾與志工為法青王韋翔同學舉行《金剛經》共修會。許多來參加社運沉澱日活動的社運友人,也隨喜參加共修。
韋翔的父母都是弘誓學團長期志工。韋翔從参加兒童營開始與弘誓結緣,接著参加青年營,爾後擔任兒童營乃至青年營隊輔,大學唸廣告系,本學年考上政大社會所,可說是師父們看著長大的陽光男孩!
不幸在上上星期六,韋翔與友人打排球時,忽然感到不舒服而休克,經診斷,主動脈、頸動脈剝離,腦部受損嚴重,如果繼續手術急救,能救回來也是植物人,勇敢而睿智的父母決定不讓韋翔再受手術之苦,放手讓他離開,並為他決定捐贈器官,遺愛人間。

110.12.26
昨晚用餐畢,與社運朋友一同洗碗,以減輕學眾收拾善後的負擔。宗勳看得新奇,連忙找社運友人拍照存證。
其實,我喜歡於飯後與大衆一同擦擦洗洗,讓油膩的餐具與餐桌、流理台變得清爽乾淨,經常如此,所以住眾是不會感到新奇的。

110.12.28
昨天上午於雲來會館舉行「玄奘文教基金會」董事會議。校長將教育部頒發給基金會與我個人的銀質獎章代為贈予基金會董事長性廣法師與我。
午餐時,正好宗教系黃運喜主任設宴款待三位已從防疫旅館解除隔離而到校上課的印度新生,社工系主任李明政教授、許如婷招生長、境外生招生部戴淑珍主任、國際中心蔡素芳主任與印度籍舊生作陪。飯後董事長、校長遂與印度生迎新宴師生於一樓大廳合影。

110.12.29
昨日中午,佛學教育家林世敏、謝玉汝賢伉儷來訪。詹昭聰、盧桂櫻老師夫婦、李文章老師同行。
盧老師是親子教育的工作者。李老師則是台北高明補習班的負責人(有二十一處分班),林老師近期出版的回憶錄,就是高明出版的。
是日我上午在玄奘大學有兩節課,上完立即返院。
昨天這場與林老師的見面,我非常珍惜!因為自己青年時代的佛學啟蒙善知識,正是林老師,他的那本《佛教精神與特色》,接引了我們那個時代的無數青年,讓他們步上學佛乃至出家之途。

 

110.1.1
  本幅油畫乃李健儀教授(玄奘大學藝術設計學院院長)恭繪,於110年11月間裱框後致贈敝人。今日適逢元旦假期,中午特展示住眾,咸皆恭敬讚歎!未來將吊掛於無諍講堂,用供大衆瞻仰。李教授贈茲無價珍寶,隆情高誼,毋任感禱,並於辛丑歲末新曆元旦之期,謹致緣起如上。

祝願
菩薩護祐臉友闔家
新年快樂,身心安康,福慧增長,六時吉祥!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