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慧法師

 

   

為昭慧法師到訪向象山社區執事講話

◇李元松

  這次昭慧法師來訪,上師蠻敬慎其事的,為什麼?因為上師認為他是台灣佛教比丘尼第一,對他這樣的讚譽應不為過,理由是:

  第一, 他是當代最偉大的佛教思想家印順法師最得意的門生,可以說昭慧法師盡得印順法師的真傳,昭慧法師來訪,坐在你前面的,幾乎宛然就是印順法師在這個地方。

  第二, 他是當今佛教人物中深入世間學術最深、最廣的一位出家人,他所研究涉獵的範圍涵蓋了政治、社會、文化、生態、保育、護生、法律、人權、邏輯、心理、宗教、哲學等等學術領域。他坐在這裏,等於有十個教授學者坐在你前面。

  第三, 昭慧法師富有強烈的正義感和道德勇氣,十年來凡遇有不公不平不法不義的事,無論是教內或教外他都不畏強權與惡勢力,主動介入,口誅筆伐訴諸輿論,無論是平面媒體或電視媒體,所以他的角色和形象,在這幾年來實際上已成佛教的發言人。

  第四, 尤其難能可貴的是,他對佛教的貢獻並不像證嚴法師是時勢造英雄,是人力和財力的積聚完成慈濟的事業,相反的,他是以一介比丘尼,沒有人力財力作奧援,而英雄開創時勢,為佛教開創一股陽剛雄健、顯正破邪的學風。不僅如此,他還曾經跟隨南傳的大修行人「帕奧大師」學禪,可以說,昭慧法師縱然在修證道上尚沒有消息,但至少他看過修證的大海。另外,他這幾年來一手創辦的弘誓學院比丘尼僧團,也是一步一腳印一路艱辛走過來,而如今,果不然應驗上師三、四年前的預言:將成為台灣佛教日後的典範學院、楷模僧團。你們想看看,招待或面會這樣的修行者、宗教家、思想家,你們可以不懷著讚歎敬佩的心理嗎?

  昭慧法師今天到訪,上師的態度就好像在面會三個大師:印順法師、帕奧大師,還有昭慧法師本人;如果不是上師知道自己現在走到什麼地方,知道自己住在哪裏,那麼上師應該做什麼事你們知道嗎?那就是拜他為師或者請他代為引薦大善知識。(八十八年三月二日,禪龍 筆錄/玉萍 打字) 

  •  現代禪在本次「爭取佛誕放假運動」中,出力匪淺!師兄姐們紛紛找人聯署,五天之內,聯署人次高達三千多人,算是初期運動中人數最多的團體,給促進會極大的鼓舞。李元松老師本身的攝眾力極強,態度卻非常謙虛,在交談中,給人迥異外界的印象。三月三日之晤面,談話過程極為精采,但由於兩造皆未錄音,無法與讀者分享。事後想起當日李老師對昭慧法師之讚語,頗有英雄相惜之情,內心非常感動!因此徵得李老師的同意,刊出本文,以饗讀者。     性廣謹識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