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慧法師

 

   

《雅痞日記》

偉哉!釋昭慧

⊙自由時報專欄作家 老包

  有關藝術學院舞蹈系畢業公演「思凡」,而造成佛教會護教組強烈抗議的風波,老包曾經兩次為文表示雙方係「各為其主」(藝術之神與宗教之神),抗議歸抗議,亦應讓劇碼順利演出,社會大眾始有參與「公評」的機會!

  幾日來的演變,「思凡」公演之日未到(星期五),但是抗議風波在教育部官員出面協調之下,已然「塵埃落定」;佛教會決定取消已向基隆市警局登記之抗議遊行申請(據說有五千佛教徒登記參與);而藝術學院「自願」刪除節目單上的劇情解說(早先已刪掉一些劇情對白)。

  老包一再強調尊重「藝術自由」,希望等待正式公演之後再來嚼舌一番,此乃「暗示」護教組長昭慧法師不可落人「宗教迫害藝術」口實,如今勢態已明,老包憋之許久的「有話要說」,再也隱忍不住,再也不願等那一齣食古不化、妥協加和稀泥加戕害年輕心靈──的x劇演出了──老包有話要說!

  回顧這一幕「思凡」風波,傳播媒體、學者藝術家、民間輿論反應等等,無不一面倒替「藝術自由」說話,昭慧法師則被有意無意塑造成「迫害藝術」的邪惡尼師。我們因此相信人人都有維護藝術自由的高貴情操,但是到底是誰在「妨害藝術自由」呢?到底昭慧法師有無過錯呢?

  老包眼見釋昭慧「一尼擋關,萬夫莫敵」,眾說「佛曰不可說」她偏偏要說,而且理直氣壯,佛陀存乎一心,赴湯蹈火在所不辭,這是多麼可貴的「敬業」精神,老包對她的敬意日益深厚,但覺崇拜有所不及!反觀藝術學院一方,我們現在終於明白:他們可以畏釋昭慧一人製造出來的「萬夫莫敵」洶洶來勢(因為有大眾傳媒支持),可以不畏佛教徒千人抗議威脅(輕鬆大方說還要幫佛教徒在場內散發傳單);但是一句「基隆文化中心要求暫緩演出」就讓他們傻了眼、退縮了、妥協了,要求「父母官」出面代打圓場了!

  偉哉!釋昭慧,她讓我們徹底明白:迫害藝術的其實是搞藝術的和搞藝術的「上司」(她還好心建議他們移師學校大禮堂演出,佛教徒則相對降低抗議聲浪呢!)你們的所謂「藝術自由」其實是必須經過官方審查過濾後的「自由」!你們的藝術「經典之作」根本經不起考驗,可以這邊刪那邊改的!而她的「護教」立場則「貫徹始終」!

明天繼續分解。

~摘自七十八年一月二十四日自由時報第十一版自由副刊~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