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Prof. Peter Singer

  內文Peter Singer是位哲學家,常被形容為世界上仍然在世的哲學家中,最有影響力的一位,他同時也是位極富盛名的作家,尤其在論證對待動物的道德倫理、以及論證富人道德上有義務救助極度貧困者的作品,更是著名。曾於2005年被美國《時代雜誌》評選為世界最有影響力的百人之一。

  Peter Singer於國際間廣為人知始於1975年其著作:《Animal Liberation(動物解放)》之出版,2011年被美國《時代雜誌》列入「All-TIME」名單,意即該著作為美國《時代雜誌》1923年創刊以來,最佳百本「以英文出版的非小說類」書籍之一。

  Peter Singer迄今已獨撰、合撰、主編或合編了40餘本書,包括:《實踐倫理學》、《擴大的圈子︰倫理與社會生物學》、《生命,如何作答?》、《生與死的再思考》、與Jim Mason合著之《「吃」的道德倫理》,及最近出版的《你可拯救的生命》,這些作品已經被翻譯成超過20種語言。

  Peter Singer於1946年出生於澳洲墨爾本,父母是來自奧地利的猶太難民。他在墨爾本大學學習法律、歷史和哲學,並獲得關於倫理學的文學碩士學位。1968年結婚後,與妻子同赴牛津大學,攻讀博士學位,1971年畢業。在牛津期間,偶與素食者同學同桌進餐,了解何為素食主義之後,決定遵從這種生活方式。

  取得博士學位之後,Singer於牛津大學擔任了兩年講師,後作為訪問學者赴紐約大學,進行16個月的教學。在1977年回到墨爾本,任教於Monash大學哲學系,直到1999年遷往普林斯頓。1990年起任美國普林斯頓大學人類價值中心生物倫理學教授一職;2005年起兼任墨爾本大學歷史和哲學研究所桂冠教授。

  Singer的主要研究領域是倫理學,因批評基督教人類中心論造成對待動物的消極態度,而廣為學術圈所熟知。所著《應用倫理學》(1979年)被廣泛用作教科書,創立「國際生物倫理協會」(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Bioethics),是《生物倫理(Bioethics)》這份專業期刊的創刊編輯之一。除了學術工作之外,Singer還積極活動於西方動物保護運動,曾任「國際動物權組織(ARI)」主席,領導「大猿計畫(Great Ape Project)」。2012年獲頒澳洲公民最高榮譽──澳大利亞同伴勳銜(Companion of the Order of Australia)

  確立Singer在倫理學史、動保運動史上之不朽地位的,是他的《動物解放》一書。1973年4月,Singer在《紐約書評》上撰文,首次提出「動物解放」(Animal Liberation)一詞。該書自1975年出版以來,在全世界各地喚起了風起雲湧的動物保護運動,「動物解放」成為最為人熟知的運動口號之一。

 

演講題目: 

動物解放:過去,現在與未來

 

摘要: 

「動物解放」逐漸發展成為一項政治運動僅約四十年左右。雖然不難在其他傳統的哲學思想,尤其是佛教的教義裡,發現類似的思想,但其核心思想卻是興起於廿世紀末,並承襲了西方一貫反種族歧視與反性別歧視的自由傳統。本演講將探究這項運動如何徹底的顛覆了主宰現代文明的西方早期思想,此外,亦將回顧其自廿世紀七○年代萌芽至今的發展軌跡,並從動物解放運動的倫理基礎進行辯證,進而展望其未來前景。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