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Ajarn Sulak Sivaraksa

  Sulak Sivaraksa於1933年出生於泰國,除了是佛教界知名的知識份子、作家外,更是泰國當代民主運動的先驅、社會運動家、及非政府組織運動的領袖,其最為西方所熟悉的身分則是「國際入世佛教協會(INEB)創辦人」。

  Sulak Sivaraksa在1961年自英國留學返回泰國,初任教於泰國國立法政大學與朱拉隆功大學,隨即於1963年創編《社會科學評論》(Social Science Review),大膽觸及在軍政府獨裁統治下,極度敏感的政治及社會議題,之後迅速發展為泰國最具影響力的刊物,成為1973年推翻軍人政權的「10月學潮」最重要推手。

  1970年代,Sulak Sivaraksa已成為泰國非政府組織運動的核心人物,由於所堅持的理念和推動的社會改革,不斷地被捲入政治風暴之中,曾被迫流亡海外兩年,但依然不改其志,至今仍直言不諱大力譴責威權統治、批評西方消費模式的貪婪。

  Sulak Sivaraksa傾其一生推動民主、人權與責任政府,以泰語及英語出版的書籍及專論超過一百本,涉及領域極廣,包括了政治改革、經濟發展、宗教及倫理道德等多項議題。因其長期宣導的理念、所推動的社會運動與精神提昇,曾兩度獲諾貝爾和平獎提名;1995年獲得有「另類諾貝爾獎」之稱的瑞典「典範生活獎」(Right Livelihood Award);1998年榮獲非聯合國會員國家及民族組織UNPO頒發「國際人權獎」;2001年獲「千禧甘地獎」(Millenium Gandhi Award);2011年獲庭野和平基金會所頒發之「庭野和平獎」(Niwano Peace Prize)。

 

演講題目:

泰國佛教與環保運動

 

摘要:

  目前地球的氣候變遷議題,不但影響環境的深遠,更攸關無數民眾的生計,全球各地無一倖免。而泰國也在經濟快速成長下,飽受空氣汙染、水質污染,以及乾旱與水土流失等,環境遭受破壞所帶來的種種威脅;所幸泰國有一群被稱為「環境僧侶」的佛教僧人,運用經創新改良的方法,積極投入當地的環保運動。

  本演講旨在觀察泰國的這群「環境僧侶」在彌合生態失衡中發揮的力量、揭櫫其動機及所秉持的理念、闡述泰國社會相關問題及環保運動史上的重要事件,並深入探討「環境僧侶」所提出的創新企圖與方案,以期了解其對社會的貢獻與成就。如今經過「環境僧侶」的倡導與再詮釋,並透過與社會正義與社會福利的對話,佛教教義已成為泰國社會現代化過程中特有、積極且正向的力量。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