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事實層面」與「道德層面」之雙重標準認定
釋昭慧

臉書留言錄(之七十一)

102.1.19
竭誠歡迎徐先生(Shih-wei Hsu)的加入。任何反對人士,我都竭誠歡迎加入,而且業已宣佈:我會「優先將反對人士加入臉友名單」。但我的言論不是為了爭取你的「茍同」,而是不容任何一方狂罵、栽贓、羞辱,而請雙方就理論理,就事論事。「社運人士」更不是我「自稱的封號」,而是憑著自1989年迄今,一樁樁、一件件廁入或是主導的社會運動而「被封」的。因此尊駕是否「認同」敝人為「社運人士」,坦白說,對敝人而言,一點也不重要!
還是您的質疑比較有看頭:「我呼籲昭慧法師切莫『猶抱琵琶半遮面』,不敢直接公布財團名稱。所謂含沙射影法,既然法師認定出家人不打誑語,便請好好面對自己的言論,公開讓大家看看財團是誰吧。若您在此吞吞吐吐,也難怪人家懷疑您的公信。」
你這樣的表現,未免太激動了吧?1、我有沒有「公信」,我都不急,你為我急啥?系爭兩造要有「公信」,豈不才是重點!2、「猶抱琵琶半遮面」?我的臉早已全露囉,到底還遮了哪個部分沒露呀?3、如何證明我在「誑語」?你要負起舉證責任,否則就涉及「誹謗」喲!
我可從來沒有說「不公布」呀!這個案子的陳年積垢太多,我們就一點一點釐清,大家不要著急,是吧?人家慈濟給反對人士狂罵、栽贓、羞辱了十多年,還不就那麼「淡定」地緩緩道來?你怎麼可以這樣氣急敗壞到口不擇言啊?注意此間臉友不但在看兩造的說理論事,也正在觀察兩造的「風度」喲!
因此拜託拜託,請注意節制你的口氣。超越了言論自由的份際,我是會依論壇規則,嚴格執法(照相存證以備查、刪除、封鎖)的喲!我多麼希望你長駐此間,好好就理說理,就事論事,來說服那些正在冷眼旁觀的「第三者」,我多麼不希望對你「揮淚斬馬謖」呀!
我只是等著反對人士回答我的如下問題(讓我再為你耐心整理一遍),再來一步一步拆解迷團:
1、為何作「事實層面」之雙重標準認定——有關正方所一再質疑的:聲稱代表內湖「居民」之反對團體「理事長」李日進先生,在保護區解編土地上,不但座擁住宅,還從事房屋仲介。這似乎不太對勁吧?環團怎麼不用痛批慈濟的同樣標準,痛批其盟友是「違法」的,是迷信「人定勝天」的,是戕害「好山好水」的「劊子手」,反倒與他站在一起,繼續侵門踏戶、張牙舞爪地痛批慈濟呢?為何將他們標準下同可被裁判為「違法」之事,作了雙重標準的認定?為何對己方「違法」之事裝聾作啞,對慈濟則放大特寫?
2、為何作「道德層面」之雙重標準認定——為何在肆意羞辱慈濟與證嚴法師之後,不但不肯道歉,還繼續侵門踏戶,瘋狂叫囂?枉顧慈濟與證嚴法師之「人權」與台灣之國家「法治」的反對人士,心目中的道德標準,為何竟有雙重?厚待本系爭土地案的自己,到了如此嚴重的程度?視「人權」如無物者,對「土地」怎麼可能會有溫柔對待的心?視「法治」如無物者,如何有指責他人「違法」的道德基礎?
3、為何作出有虧「人權」與「法治」之舉——為何口口聲聲在網路一言堂或是媒體鏡頭前,展開對慈濟與證嚴法師的狂罵、毒罵、羞辱、毀謗、栽贓,甚至不惜剪接新聞畫面,移花接木地醜化、妖魔化慈濟與證嚴法師的形象?(據臉友來函告知:「網路一言堂」現象自揭穿後,已有改善。善哉善哉!但其他部分依然還沒解釋,正在恭候回應。)

  4、為何在此「點燃戰火」的主事者竟然不見人影——為何反對人士在這裡掀起了一場熱戰,卻忽然不見蹤影,面對一項一項的臉友質疑,為何不能誠懇、負責地接招應答?為何許多明明是我的臉友之反對人士,不肯來此論壇回應洪立明,卻在其他地方回應?——我為了「打閒岔」奉陪這場反對人士在此間所掀起的熱戰,就已將期末改考卷、批報告、修訂學生碩士論文等等工作嚴重耽擱,難不成還要再接更多場熱戰是嗎?宣戰者可以這樣不負責任,一個戰場還沒清理,就另闢一個戰場嗎?
5、為何不能將心比心——這樣輕輕點出「背後有財團」的事實,你們就已氣極敗壞成這樣,試想,慈濟被漫天風雨的謊言、栽贓與辱罵,精神凌遲了十多年,運用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大量地以訛傳訛,弄到眾皆以為「曾參殺人」而百口莫辯。你們在氣極敗壞之餘,怎麼不將心比心,想想別人受侮辱、受栽贓的痛與苦呢?
拜託先釐清這幾個問題,好嗎?

【跟帖】
我今天上完四節課,人已經快累癱了,回來又得立刻對Shih-wei Hsu先生所拋的跟帖作出負責任的回應。
為了岔出這個「閒岔」,我的工作量倍增,幾乎天天熬夜,還推掉了博士論文審查的邀約。感覺「啼笑皆非」的是:日俄戰爭的戰場不在日本也不在蘇俄,而竟然選在中國東北!掀戰者真的得想想:這樣於此輕啟戰端,好嗎?害我連「裝聾作啞」的空間都沒有啊!
緊接著還要出門開學報編輯會議。倘未能及時回應,就請各位臉友擔待、擔待囉!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