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印順長老與人間佛教」研討會開幕詞

李志夫

        佛教界、佛學界各位長老大德、諸位貴賓、法師、居士:歡迎各位,也謝謝各位蒞臨指教。

        在去年慶祝長老九十八歲誕辰的學術討論會上,本人多了一張嘴;那就是提議今年應擴大慶祝長老的百歲嵩壽。當時就獲得了兩岸與會學者的附議。

        本來、本人粗淺的想法是:由佛教教育界來辦,因為印老的影響以佛教教育界及學術界最為深遠。同時,台灣已有由各院所輪流主辦多年的「佛學研究討論會」。如由他們來辦更是輕而易舉。

        後來因為昭慧法師得到星雲大師的同意,所以就建議由佛光山、慈濟、弘誓及法鼓山來共同舉辦。但因為我們開始籌備稍晚,星雲及聖嚴兩位長老均已安排主要行程,不能親自前來主持大會;所以特別要我們籌備單位向大會說明兼表示祝賀之意。

        就因為這樣,本人由提議人,被推為策劃人,又由策劃人被推為今天的大會主席,本人雖是才德淺薄,愧不敢當;但憑我這一大把年紀,而且以一介長老四十年前,在大學任教時的老學生之身分來主持今天的開幕式自然感到十分光榮。

        今天我們大家在這裡為慶祝長老百歲嵩壽,讚嘆長老的盛德,我們也想起了天台宗灌頂大師在《法華玄義》的「私記」中稱揚智者大師之盛德有十大點,那十大功德都是空前的。今天我們在此地稱揚印順長老的功德時,可以肯定地說,智者大師的十盛德也許是空前的,但絕不是絕後的。尤其印順長老的超宗派,其倡導回歸佛陀本懷,強調佛教人文化的普世價值、享有高壽,較之智者大師甚有過之而無不及。

        此次大會雖然四個聯合單位的成員都盡了一些力量,但出力最多的還是昭慧法師與慈濟功德會。我謹向他們表示感謝,也再度謝謝各位的光臨指教。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