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談談我們的老闆——科學家校長

釋昭慧

 

臉書留言錄(之一○八)

102.9.2 

  開了一整天的教師知能研習會還不說,下午還召開招生會議,晚上又與傳播學院偉之院長,搭校長的便車至煙波飯店,接受視傳系顧兆仁主任與應用心理系高旭繁主任之宴請。

  原來顧主任與高主任本學年獲得了教育部彈性薪資補助,每月可多獲兩萬元薪資,這是劉得任校長上任後所極力推動的政策;初試啼聲,即已有兩位獲教育部彈性薪資補助,兩位獲國科會彈性薪資補助!

  劉得任校長是傑出的生命科學家,原任北醫大研發長,102年初,被本校董事長禮聘過來,至今上任才半年。他在北醫因其傑出研究貢獻而獲得國科會彈性薪資,但是到本校就職後,作為領導人,他示現了很好的「讓利」風範——只為教師謀求更多的福利,而不為自己爭取任何一筆補助或獎勵金。

  他為學校向教育部極力爭取「教學研究型升等自審」,好讓學校擁有學術發展的自主性,並讓教師擁有更寬廣的職涯願景。

  他為學校極力爭取與知名企業的產學合作,好讓學校能在學雜費之外,開發新事業營收的財源。

  他的開明溝通模式,打通了行政部門與學術部門的高牆。

  他開放言路,讓教師們自行參與建立教師評鑑的項標,以求其公平、公正與公開,而杜絕不平之鳴。

  他一上任,就為學校向教育部爭取了更大額度的獎補助款與教卓經費。

  可以說,上任至今短短半年,他已全心全力地,運用自己長期建立的學術信用與人脈資源,無私地為學校與教師謀取最大福利。我有時不免擔心:主管與教師們倘若不能好好衝刺,展現出校務發展的品質,以及教學與研究的實力,真的會害到他在官方的「信用跳票」!

  暑期一級主管佈達會議中,劉校長告訴大家,會後將致贈每位主管一盒水蜜桃,這時他特別解釋:「那都是我用個人的錢購買的,並沒有使用校長特支費,否則就顯得太沒誠意了!」

  他不是佛弟子,但他真的是在實踐著佛家所說的「四攝法」——「布施攝」、「愛語攝」、「利行攝」與「同事攝」。

  當然,他畢竟還是個凡夫,有時同事們搞砸了大事,他氣起來,也還是會忍不住飆幾句狠話。我有一次在開會中,也忍不住與他小槓了一回。但是他與我在兩方面很相像:1、很講理,以理服人,而不以權勢壓人。2、不記恨,講過了就算了!

  風光明媚、步調悠閒但略嫌慵懶的校園裡,來了一部馬力十足且速率驚人的「高鐵」,衝擊自是不免。但由於他心胸開放,個性陽光而潔身自好,行事作風又非常明快,因此雖然因其高效率、高績效的工作要求,而帶來各級主管、教師與職員前所未有的壓力,但是,他確實也帶動了大家前所未有的士氣!今天的教師知能研習會,教師的出席率前所未見。大家非常專注地聆聽他的演講。他誠懇地公開檢視自己於上任之初對校方所診斷的問題、所開設的藥方與所承諾的施政方針,令人驚訝的是:就任才不過短短半年,他所承諾的施政方針,竟然一一兌現,無一跳票!

  「自古英雄出少年」,我自認世俗智與統領力還不弱,而且精進力很強大,但是遇到這位比我年輕十多歲的校長,我得甘拜下風囉!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