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新店慈濟醫院歲末祝福感恩會現場札記

 臉書留言錄(之一三六)

釋昭慧

102.12.28

(一)

  在新店慈濟醫院參加歲末祝福,聆聽到證嚴法師談菲律賓賑災,志工們歷經坎坷,40日內以工代賑以振奮人心、重建廢墟的感人事蹟,非常感動!(右二:新北市朱立倫市長)

(二)

  內文證嚴法師正在新店慈濟醫院歲末祝福現場發放福慧紅包。我步行在趙院長後頭,領到第二份紅包。上人厚愛性廣法師,加給了一份,交代要贈給她。

  回到座位上,拍張法師發福慧紅包的慈顏,以現場的法喜分享臉友。

(三)

  證嚴法師正在新店慈濟醫院歲末祈福會上開示。由於中東值遇暴風雪,她不禁心繫深冬酷寒中,簡陋帳篷內的敘利亞災民。

  歲月的痕跡刻畫在法師的臉上,她已高齡七十餘歲了。這張臉龐依然如此莊嚴、清朗,令人自自然然地產生敬愛之情!

  內文最後,法師領眾祈願,祈求天下無災,歲歲年年!

  敬愛的證嚴法師,1000萬全球慈濟人,10萬慈濟委員志工,以及慈院院長暨全體職、志工,向各位致以無限感恩!台灣有你們,真好!

(四)

  前次與張新鷹教授來訪的南京大學傅新毅教授(右),刻在法鼓佛教學院客座講學,來台至今,尚未有接觸慈濟的因緣。由於我正巧接受了新店慈院喬主秘的邀約,擬於今日參加新店慈院歲末祝福活動,因此邀他共行。他很開心,昨天下午就從法鼓山下來,到弘誓學院過夜,今晨與我一同驅車前往慈院。

  由於慈院醫護團隊、職工、志工、病患、家屬為數不少,因此歲末祝福活動分三個場次同步透過視訊進行,全長約兩個半小時。該活動的內容非常豐富。特別是慈濟人在2013年「行入慈濟大藏經」,全球跋涉以濟助苦難的種種事蹟,被大愛電視製作成大約30分鐘長度的DVD。而慈院醫師團隊慈悲濟世的個案訪談,證嚴法師對災民之艱辛處境有著切膚之痛的至情開示、以及最後階段法師帶領大眾在佛前點燈,為天下蒼生祈福的感人氛圍,讓傅教授甚覺「不虛此行」!

  祝福活動結束後,與證嚴法師在會議室共進午餐。在慈院新授證榮董與慈誠代表分享心得後,我應趙院長與喬主秘邀,致詞約12分鐘,接著餐敘大眾聆聽證嚴法師開示。

  溫馨午餐座談會結束,陪同證嚴法師回到會客室,我趕緊把握短短的空檔,請德惇法師為我們合照,好讓傅教授帶回去留念。

  緊接著,法師還有下午場次的歲末祝福活動須待主持,我於是向法師告辭,並帶領傅教授至慈院心蓮病房、紡織品義賣部門、靜思書軒以及地下一樓的素食園地參訪。感謝三位慈濟師姐全程陪同,並且將他們在菲律濱風災後,到災區賑災的所見、所聞與所行,作了深刻的分享!當然,還得感謝心蓮病房的志工師姐,她特別泡了一壺好茶,盛情款待我們!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