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一個好機會

慧瑩法師最後遺作

一九四九年的暑假,有學友告訴我這個暑假,大埔墟大光園的慈祥法師請法舫法師講《唯識三十頌》。曾聞你說過很想聽唯識,現在好機會來了,正值暑假空閒無事,你會去聽嗎?我答當然去呀,最好多幾位同學一齊聽。結果我只有約到我的師兄了願師去,因為她沒有聽過唯識,即刻就答一定要聽。講經地點就在性成堂隔壁的碧廬。我們為方便又省時間起見,就徵求性成堂的老師父成就我們住宿一個月。她很歡喜,她有小屋子空置著,就在隔壁,剛好住兩個人,很清淨。於是就住進這裡,每天走過隔壁,就是講堂。聽眾大約幾十人,個個都渴仰聞法,專心靜聽。

法舫法師準時開講,法師的形象個子高高,臉兒長長,眼睛明亮,很慈祥又和藹可親,令人一見自然滿心歡喜,恭敬尊重,好像佛陀來為我們說法似的,真是「得未曾有」。

我凡是聽經,一定寫筆記。如果不寫,心會散亂,即使用心聽,聽完還是一無所得。所以我很用心寫,回到小屋,用心謄正。然後送到法舫法師那邊,請求為我看看有沒有寫錯,法師說好,你放下來,等我慢慢才看。

每天都是這樣,一直寫到全經講畢,暑假也完了。接著,東蓮覺苑也是請法舫法師講同樣的經,若時間許可,我會多聽一次更好。可惜沒有機會了,我服務的青山佛教小學,馬上就是秋季開課。聞佛法真是要講因緣,缺了因緣,不能勉強,只好忍痛回到學校安心上課。過了不久,法舫法師就送給我一本「唯識史觀及其哲學」。這裡面有幾章重要的資料,是法師自己加寫的,也有些是採用筆記,我就留下來作為溫習唯識學的寶書。這是法師留給我唯一可貴的紀念品。

于志蓮私家護理安老院
二○一三年一月十五日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