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其他心得回饋

 

糠佩妤

  我的父母是虔誠的佛教徒,高中時也讀佛教學校,因此佛教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大學填志願時,我卻選了法律系,其實老師們都不贊同,因為他們認為人與人之間的恩怨是因果,無法用世間法解決,這樣的選擇會讓我落在環環相扣的共業裡,但我依然堅持。

  這次來到這裡,父親希望我能效學昭慧法師,法師雖是出家人,但她並未關起大門,不聞世間事,反而是關懷社會,並盡自己最大的力量去改變,也並非自暴自棄地認為現處末法時代,因此念佛就好。

  這次在營隊當中,我深刻地了解到師父們並未只是念念經,講些高深理論,而是將所學體證於日常生活中。像王日昇老師上課時,雖然病痛,但他依然告訴大家他可以,我相信那背後是一股信念,因為信仰的力量使自己得以勇敢往前。

  我想,這次最大的收穫是:佛法是可以真實地落實於日常生活,我也相信依靠這樣的信仰力量,幫助我在往後的學業或事業皆能更加順利。

李昕儒

  感謝這五天當中,有一群在背後默默為我們付出的人,例如:幫忙環境清潔及在大寮揮汗如雨只為了煮出美味菜餚的志工們,因為他們,這幾天我們得以非常順利。

  在許多法師、老師、教授的教導後,我想跟大家說一個小故事。有一隻小狗,牠非常渴望得到幸福,但牠怎麼都找不到,於是他問媽媽幸福在哪裡。媽媽就說:「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小狗聽了後,每天轉阿轉,卻依然沒找到,小狗又問了媽媽為何幸福在尾巴上,卻從來沒看見,媽媽說:「只要你抬頭向前走,幸福永遠跟在你後面。」當我們面對許多困難或疑惑時,就想想老師的教誨與同學的相處,最重要的是:抬頭向前走,幸福就在你後面。

許閎魁

  這幾天我最深的感受是:我在每個人身上吸收到的活力,以前我總是對人很冷漠,因為這次活動我學習到了熱情的力量,也因為昨天小隊輔邀約打枕頭杖喚醒我童年的回憶。

  另外,印象最深刻的是:演戲。我以前很放不開,就像廣師父昨天所說的,我太在意別人的看法,以致於相當扭捏,經過昨天廣師父的一席話,突然間我豁然開朗,之前排練都很緊張,但今天正式表演時,卻發覺沒什麼好緊張的,這只是一個過程,而人生就是在走這每個過程。

謝筱凡

  這次去參加弘誓學院辦的佛學營,終於參見了昭慧法師,真是一位施無畏的大師。這麼率性又開朗的師父,能夠演說種種,辯才無礙,聽法師說法,令我非常振奮與感動,感到無比的福報!再一次被提醒了學佛的初衷,要多多與人分享知道的佛法。在營隊結束時,意外知道自己是發言代表,我就說了兩點與大家分享,一是萬法皆因緣、無一是偶然,二是人生難得、佛法難聞,希望大家以分享喜悅的心情,將知道的、受用的佛法,介紹給周圍的人,確實將人間淨土落實於生活圈中。

學員A

  我是第一次來弘誓學院,我非常仰慕昭慧法師,她是一個很特別的法師,所以想來看看。印象最深的課程是「角度人生」、「當代四大類型佛教歷史分析」,我個人不太懂佛法,聽了「當代四大類型佛教歷史分析」這堂課以後清楚很多。心門法師在「角度人生」說過一句話:「不要對抗別人的看法」,有時候我們會以自我為中心的思考在運作,而不理會他人的看法,其實你可以保有自己的看法,但不需急著否定他人,這樣視野會更寬廣。

學員B

  因為爸媽參加過這裡的二日禪後,每天都廣師父說、廣師父說,我就想來看看誰是廣師父。我本身學舞蹈,上了廣師父的禪修,很棒,跟我所學的有相呼應,廣師父說一句很棒的話:「要培養好心的力量,才能觀照自已的身體、覺知自己的身體。」這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謝謝大家。

學員C

  實在有太多人要感恩了無論這裡的環境、每一位老師、小隊輔都很精彩,讓我不想打瞌睡、也捨不得打瞌睡。我的小隊輔舒馨很厲害,她要陪我們上課、做道具、手語表演。還有主持人若華,我第一次看她在殿堂跳啦啦隊。最後很感謝秀娥姊,她一直跟我們在一起,拿著很重的相機,不斷地按快門,我想借你們的雙手為她鼓掌,感謝她。

學員D

  以前暑假不是補習,就是算題目,弄的身心很緊繃,有一天奶奶來電要我來參加,我不好意思拒絕就隨口答應,答應後才想到這裡要早起,又沒肉可吃,又會被師父訓話,心理有點想反悔。直到參加活動,才發現師父很可愛、還會講笑話,跟我原本想像「師父結屎臉(台)、只會念經」完全不同。小隊輔對我非常好,活動很好玩,也學到很多,非常謝謝你們。

楊語綺

  感謝自然師父這幾天的陪伴與提醒。來到學佛營能加入同事隊,真是很好的緣份,來這認識了佛法,也獲得很多心靈成長。除此之外,也體驗了5點20分起床,早課誦經,用正確姿勢吃飯。在這裡的每一刻都很感恩。師父,很開心能與您結緣,雖然只有三天,但留下的會是一輩子的美好回憶。祝福您,健康如意。

黃德瀚

  謝謝弘誓學院舉辦這次的青年營。謝謝法師們,前後工作人員的無私奉獻。這五天四夜裏,都是在喜悅,感動,感恩中度過,也讓我重新對佛教有了更新的見解,再次對宗教有了信心。

劉于禎

  第一屆的運作有些手忙腳亂,經驗不足,但大家一同經歷,一同完成,不僅是經驗的累積,也是一次的感動,下一次將會更好。

蔡裕傑

  你們真的好棒,用心程度真是讓我讚不絕口,又講不出話來!好棒的經驗、好讚的旅程,謝謝大家!

蔡裕宏

  很棒的活動,一定要繼續辦下去!很多的人生問題在這裡得到答案,也重新思考反省自我,這是一個很棒的地方,相信很多人都需要你們,keepgoing!

家長ViviFu

  我家小女脖子上帶一隻小兔兔(隨身碟)回來,很高興地與家人分享學佛營的精彩內容,還直說不想回來,因為法師們和志工、隊輔都把她當家人,她好捨不得喔!感恩所有付出的人員,你們辛苦了!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