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從根砍斲台灣的善心、善念
釋昭慧

臉書留言錄(之七十四)

102.2.2
我之所以直接在我的留言板貼出立明〈慈濟內湖園區爭議之再點評〉一文,原因無他,這是一篇第三者看待爭議的好作品,值得與大家共享。
第一篇直指「宗教鬥爭」的問題核心:這是一場運用社會「仇富」意識所作的資源搶奪戰。
我的看法是:某些敵視佛教的宗教與非宗教人士加入鬥爭行列,順便重踹佛教兩腳。因此「慈濟內湖園區爭議」,是一個終於可以用來「鬥垮、鬥臭」慈濟乃至佛教的「大賣點」,是「天上掉下來的大禮物」。
第二篇見證鬥爭大會現場實況:原來說明會那一天,反對人士用了如此猙獰的面貌,粗暴的手段,來對付在場之不同言論人士。
我的看法是:倘若不是因為台灣社會基本上還受到法律約束,那麼場面發展下去,很有可能就是文革模式的慘烈批鬥。
第三篇揭穿「打迷糊仗」的鬥爭手法,那已是「打著紅旗反紅旗」(打著「居民」的招牌,作出有損居民的訴求)。
我的看法是:這些手法,與文革是如此的雷同。違建爭端倘若得逞,那不啻是要對慈濟「抄家滅族」,那不只是園區被拆,而是慈濟的整個社會信用被「掃地出門」。只不過文革的口號是『破四舊』,他們的口號則是一大堆不知所云而又前後矛盾的謬論(並且從不敢正正式式站出來面對洪立明的質疑)。
若我們這些第三者不站出來,此事真的會演變到不可收拾的局面,讓慈濟成了「眾人皆曰可殺」的黑五類!其手法就是:將慈濟先貼上「地王」、「財團」、「破壞山林的劊子手」的標籤,那正是「黑五類」(地主、富農、反革命分子、壞分子、右派)裡的其中三類——地主、富農與壞分子——比「地主、富農」還可憎的是,慈濟還被名之為「地王、財團」。記憶倘若沒差,慈濟還曾被封為「善霸」!那都是全盤的中共鬥爭手法乃至術語!
老實說,我並不關心慈濟內湖園區是否解編一事。我認為解不解編其實事小,但將慈濟的公信力拿來「掃地出門」,這才是茲事體大,因為這是打從根部深深地在砍斲著台灣的善心、善念!堂堂慈濟行善,尚且落到如此難堪的處境,以後誰還敢對災難伸出援手啊?

【跟帖】
兩小時前,趁第四批訪客晤談到一段落,起身以手機上線,看到王幼玲女士的跟帖:「我是真的關心生態啊!」
於是回應云:
幼玲沒有錯,我們當然要關心生態!但我是直探根源,不但關心「生態」,更且正視「心態」!倘若任令心態不端,心術不正,則人必將招感生態浩劫,是謂「共業所感」;是謂「天作孽,猶可違;自作孽,不可活」!

【洪立明跟帖】
我就因關心生態,而去做了解,甚至實際到當地去了解,我只能說,你們去看了就知道,淹水怎麼會與慈濟有關?生態破壞怎麼會與慈濟有關?
慈濟要蓋的建物所使用的面積搞不好比現在還少(這是只看北基地上的建物),志工大樓?三層樓(?)算甚麼「大樓」?
請放過保護區?去看看大湖山莊那廣大的滯洪湖也是保護區解編的啊!怎麼一樣是為了要保護人民申請解編,一個可以快速通過,一個卻懸在那十幾年不得動彈?
有人說保護區不應該再解編?好啊!事情總有先後順序,這十幾年解編了多少保護區啊?怎麼唯獨慈濟這一塊破壞的完全不像甚麼保護區的地能夠如此動彈不得那麼久?有人批違建那麼久,然後結果又去聲援其他即將拆除的違建?這真的已經不是雙重標準,而是「標準的政治操弄」了!

【跟帖】
覆邱仁宗先生:
邱先生:既然「佛教的發展多樣化有助學佛者多樣的選擇性」,那又何苦針對幾個大教團講那些酸話(並貶稱之為「大山頭」)?消滅了大教團,反倒有違你所自稱的「佛教的發展多樣化」原則喲!
還有,邱先生說:「忙到搞組織、搞錢事、辦活動、建設等等……還有多少時間修行?」一看就知道是菩薩道的門外漢!還請參看《華嚴經》「入法界品」。修菩薩行,恰恰就在忘己利人的種種活動與建設中呢!無私利人的每一念都是修行,你懂嗎?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