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疼惜陳秋吟,樹立紀念碑

倡議樹立「一攤血」苦主陳秋吟紀念碑

呼籲醫師家屬向受害人與全國民眾道歉

釋昭慧

荒謬的判決,荒謬的「好人」!

        本月二十二日,「一攤血」民事案的判決,出現了荒謬的結論:當日見死不救的醫師是「好人」,對其見死不救的情事加以轉述(而且未將該「好人」名字曝光)的法師也是「好人」,但後者這個「好人」,卻只因陳述千真萬確的事實時,不慎提及「保證金」三個字,而必須被罰鍰一百零一萬。

        法官的邏輯就是:醫師因為是好人,所以即使是見死不救,也無損於其「好人」之形象;法師說醫師「見死不救」,即使不曾述及醫師大名,也會侵損醫師的「好人」形象,因此法師該當被罰!

        荒謬的判決,加上唱作俱佳的醫師家屬,嚴重誤導著輿情,他們讓台灣民眾產生了嚴重的錯覺,以為只不過是曾經發生過一則「垃圾包因不值八千元而被一個好人丟棄了」的故事。於是,真正的「受害人」,就這樣被台灣社會「集體遺忘」了!

一攤又一攤痛徹心扉的血和淚

        遙想三十七年前,花蓮縣豐濱鄉原住民產婦陳秋吟,在鳳林某醫院的地板上,因繳不出保證金(或醫療金),而被絕望地抬了回去,流下了那麼一攤血,成了歷史的見證。這段塵封往事,在她的親人指陳歷歷的追述下,三十六年之後的今天讀來,猶然盪氣迴腸,掩卷太息!

        誠如記者所言:這真的是「一攤又一攤痛徹心扉的血和淚」。饒是鐵石心腸,看到上項血淚交織的報導,都不可能無動於衷!設身處地想想:這四個原住民大男人,七、八個小時扛著陳秋吟翻山越嶺,步伐儘管沉重,體力儘管耗竭,總還帶著些許的希望吧!但從醫院抬著她踏返歸途時,所有希望都破碎了!一步,一步……,每一個腳步,都是何等的絕望而哀慟啊!

家屬欠受害人與全國民眾一個道歉!

        「歷史可以原諒,但是不能忘記!」想到醫師家屬精心編織一套「為父復仇」的戲碼,將證嚴法師汙名化成一個造謠生事的邪惡尼師,為此並不惜鋌而走險,竊取他人網站的內部資料,及至逮到荒謬的民事判決機會,就立刻唱作俱佳地聲稱「父親的眼淚馬上奪眶而出」,這一幕一幕,對映著原住民那一攤又一攤痛楚的血和淚,令人感覺格外刺目!

        當日目睹見死不救的慘劇之見證人,業已一個個站出來指證歷歷,然而財勢龐大的醫師家屬,卻仍全力塑造乃父的「神聖」形象,將他們自己則包裝成無辜而「弱勢」的受害人家屬,這讓那真正「弱勢」,難產流血、呻吟至死的卑微婦人,以及當日「哀號一地」的幾個大男人,情何以堪?

        當日醫師家屬不是夸夸其言向國人宣告:「如果父親有見死不救的情事,願意向國人道歉」嗎?本人必須鄭重指出:醫師家屬不但欠全國人民一個道歉,更欠陳秋吟及其家屬一個道歉,而且迄今為止,本人還未看到醫師家屬為自己的竊盜行為,而向受害人慈濟基金會與證嚴法師說聲抱歉。

倡議樹立陳秋吟紀念碑

        台灣社會對當日受害的原住民同胞,理應有更多的疼惜,更多的紀念,陳秋吟不但身死異鄉,到如今,連她的墳地都已因產業道路開挖,而不再存留下來了,只剩下報端照片中那道暗淡的油漆指標。筆者希望有一天,在那道指標的路邊,樹立一塊紀念碑,並於其上勒銘而曰:
 


山與海的女兒陳秋吟,

一九六六年長眠於此。

她所流下的一攤血,

輾轉撼動著數不盡的靈魂,

匯聚成了四百萬救苦救難的長情大愛!

她的故事,見證了菩薩行人,

面對一幕幕苦海蒼生永無止盡的悲劇,

刻骨銘心的永世哀傷!



——刊於92年8月25日第63期《佛教弘誓電子報》,

《Taiwan News總合周刊》第96期轉載(92.8.23~9.10)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