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開賭與否,請交付全民公投

釋昭慧


澎湖縣政府聲稱:「以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口的市場規模,加上每年來台約四百萬人次的外籍遊客,同時日、韓、香港等市場仍有其拓展潛力,以每年五百萬遊客人次估計尚屬可行。」「在博弈收入方面,如保守以每人新台幣五千元之博弈活動花費估算,在稅率15%之情況下,年度博弈稅收估計為新台幣三七.五億元,假設地方分配60%為例,則地方分配稅收約為新台幣二二.五億元。」

  我們姑且估計:外籍遊客有十分之一(五十萬人)到澎湖來賭——這必然是高估了觀光客中賭徒的人口,並且低估了國際觀光客的水準。即便是這樣,那麼剩餘四五○萬人,顯然就是不折不扣的台灣本島人口。

  如果澎湖縣政府所言屬實,那豈不意味著:台灣每年將有四五○萬人,被澎湖縣政府引誘入竅,亦即:五個台灣人當中,就會有一個人成為澎湖賭客;平均每個家庭都會出現一個賭徒,這將如何嚴重地影響著台灣社會的穩定性結構!這將如何嚴重地顛覆著台灣人民勤儉持家的善良風俗!

  再依美國開放賭場的各州經驗來看,一九九六年,全美約有一.二五億人賭博,其中七五○萬是成年 「問題」或「病態」賭徒。而且病態賭徒的數量每年遞增。這意味著,每一百人中,會有十七人成為病態性賭徒。每一位病態性賭徒身邊至少會有十位以上受害者,治療病態性賭徒的賭癮至少需要一.八萬美元。美國奧克蘭大學研究發現,40%的犯人都說:病態性賭癮與他們的罪行之間有所關連。

  依此類推,台灣因離島開賭而成為賭客的四五○萬人中,將有大約七.七萬人,會成為病態性賭徒,而且還會逐年遞增。每一個病態性賭徒必須耗資治療費新台幣六十萬元,共計四五七億元。每一個病態性賭徒的家庭破碎之後,即使只是每月給付一萬元救濟金來讓他們活下去,社福部門也將得每年支付九二.四億元。

  請想想,只為了讓澎湖縣政府吞食每年新台幣二二.五億賭稅,竟然得讓台灣本島人民平白支付九十二億元以上的救濟金與四五七億元以上的病態性賭癮治療費。這還沒把犯罪率提高之後所付出(蓋更多監獄、養更多警察、累死更多司法人員、害死更多無辜第三者)的社會成本計算在內。這不是最大的詐騙集團,還是什麼?

  請問馬總統:台灣已準備好了五五○億元以上的救濟金與病態性賭癮人口的健保給付嗎?台灣是否已經準備好了讓犯罪人口提高40%?安頓大量犯罪人口的監獄準備好了嗎?人民一旦因澎湖賭場的賭徒犯罪而無辜受害(被打砸搶、綁票、撕票),台灣的檢警調人口,足以支應大幅增長的犯案嗎?這已是國家重大政策所帶來的重大傷害,受害者及其關係人一旦站出來申請國賠,國家給付得起這天文數字的賠償金嗎?

  數目字會說話!前述的數目字,都是依澎湖縣政府的公文書與美國學者的賭場研究數據而推估出來的。如果澎湖縣政府所言屬實,那麼,一個即將動搖國本的悲慘局面,即將在短短的十年之內,真實呈現在我們的面前,澎湖縣政府已經儼然成為台灣最大的詐騙集團,要把無辜人民的血汗錢吸乾搾盡。

  如果澎湖縣政府承認他們誇大其事,那麼,他們更是明顯地涉及詐欺、瀆職以及圖利罪嫌,以不實數據勾引老實純樸的澎湖鄉親,讓他們在公投時「悉數入甕」。

  更嚴重的狀況還埋伏在後:澎湖開賭場,這只是台灣成為「賭博共和國」的革命基地而已。由於政商嚴重勾結,民代與官員瀆職,圖利賭亨並炒作地價,眼看賭場即將從離島澎湖,逐步蔓延到本島來了。這絕非危言聳聽,元月十二日,賭博條款剛剛通過,從台灣頭到台灣尾,就已經有一串政客,爭先恐後露骨表態,擺明了要搶食賭場大餅!您塞得飽他們貪婪的大胃嗎?美國更有骨牌效應的先例:促賭政客逐州攻防,終於讓美國從「只有兩州賭博合法化」,到如今「只剩下兩州賭博沒有合法化」。依台灣的政治生態來看,我可以預見,台灣將是「全軍覆沒」,沒有半個縣市,可以獨立於「賭博共和國」的共業圈外!

  我們的要求並不算過份,而且相當謙卑。我們不敢「泛道德化」(這年頭講道德實在已經「見不得人」了!),只是順著您「拼經濟」的邏輯,將我們在經濟層面反賭場的理由公諸大眾,讓有智慧的台灣人民,在充分獲得正反雙方資訊的情況下,選擇他們想要的答案。但是那些促賭政客每次聽到我們要求「公開辯論」,都立即閃到不見人影,而一味在檯面下,進行見不得人的政治操作。

  眼見賭場即將在台灣「遍地開花」,您難道對逆耳忠言置若罔聞,卻對政治詐騙族與促賭快閃族的政治勒索照單全收,是嗎?

  為了全民的幸福家庭與子孫後代,為了台灣這片「流著奶與蜜」的人間淨土,請您務必要真誠回應我們的謙卑要求:

  「開賭與否,必須交付全民公投!」

——刊於九十八年元月二十二日《中國時報》第十四版頭題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