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昭慧法師獲頒中國文藝獎章--文化論述獎

釋傳法

         五月四日是五四運動紀念日,本國依五四運動之特殊歷史意義,特訂本日為「文藝節」。

        五月四日下午三時,中國文藝協會於三軍軍官俱樂部舉辦九十六年文藝節慶祝大會暨「第48屆中國文藝獎章頒獎典禮」。本年因於愚溪先生之推薦,大會評審通過頒贈「文化論述獎」予昭慧法師。

        下午受贈獎章之前,昭慧法師應愚溪之邀請,先至羅斯福路上的鶴山參訪。鶴山位於十樓,擺設非常高雅,果真是文人雅士會聚的好所在。「鶴山廿一世紀國際論壇」創始人,詩、文、歌、樂、攝影全方位藝術家,享譽國際的愚溪先生,特將其為印度阿布杜‧卡藍總統所作的詩、歌、樂交響曲《跨世紀的火鳳凰》限額珍本,贈送昭慧法師。

        原來愚溪與阿布杜‧卡藍總統是難得的知音。現年七十五歲的阿布杜‧卡藍總統,是印度第十一任總統,曾經主導發射印度第一顆人造衛星進入太空,並享有印度「飛彈之父」美譽,同時又是著作等身的詩人。他於本年3月28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總統府,接見世界藝術文化學院暨國際詩人大會代表團成員,特別寫了一首英文詩「我的花園在微笑(My Garden Smiles)」,在歡迎儀式中回贈愚溪,並且握著愚溪的手,親自導覽舉世聞名的宮中花園,陶然吟哦著詩句:「我的花園在微笑,原來,花兒在為愚溪的到來,而展開笑靨!」

        從鶴山出來,戴筱琴與鶴山同仁,以及學團師生十人(研究部學員吳惠曼特向公司請假前來攝影),陪同昭慧法師赴三軍軍官俱樂部,出席第48屆中國文藝獎章頒獎典禮。

        文藝獎章是本國歷史最為悠久的文藝獎項,自民國四十九年頒發以來,至今已有48屆。文壇、藝界卓越人士(如張秀亞、王鼎鈞、白銀、余光中、楊英風、琦君、申學庸、鍾肇政、葉石濤、郭小莊、鄭明俐、朱銘、何懷碩、愚溪……等),均曾受贈該項獎章。本項獎章雖然沒有獎金,但其意義非凡,深受社會的肯定。

        本年度之榮譽獎章得獎者(六十五歲以上,終身文藝成就卓越)有四位:文學獎司馬中原、一信,美術獎陳銀輝,音樂獎邱火榮。

        第48屆文藝獎章有22 位得主,包括文學評論獎得主南方朔、音樂工作獎劉富美、散文創作獎成英姝、新詩創作類陳育虹等人。昭慧法師獲頒「文化論述獎」。理事長綠蒂先生盛讚獲獎人士之成就,前文建會主委音樂家申學庸女士致詞時,稱得獎人有好幾位是她的「粉絲」。

        最後,司馬中原與南方朔代表獲獎人致謝詞,典禮隨即結束。中國文藝協會稍後舉行文藝節慶祝大會,受獎人與觀禮者則大都另有行程,先行退席。回程學眾原擬請法師用膳,以資慶賀,不料鄭琳曄居士於電話中知情,遂發心供養師生一行至中壢禪心益素館用膳。

        昭慧法師因其著述而獲獎,學團師生與有榮焉。所以法師雖擬低調自行驅車前往,但學眾昨晚乍聞此事,立即吵著要「跟班」。學生們不但分享著師長受贈獎章的喜悅與榮耀,也見證了藝文界人士慶祝文藝節的熱鬧場面,又領略了司馬中原等大文豪的談笑風采,真是不虛此行!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