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編後語

  去年12月30日清晨,道長老安詳示寂,消息傳來,教界四眾深感不捨!

  基於對「人間佛教」的共同信念,長老一向對弘誓學團慈悲覆護,與昭慧、性廣法師更有長達二十餘年的道誼法情。就如同昭慧法師所說,長老乃是當今弘揚印順導師思想法將中的「大師兄」,對導師思想的追隨者不時予以護念、提攜。他的言行事功,本身就是人菩薩行的榜樣。長老驟然辭世,令人無限緬懷!昭慧法師與藍吉富教授乃聯名邀請長老的學友撰文紀念,先由《弘誓雙月刊》推出追思專輯,妙心寺隨後再正式出版《傳道法師紀念文集》,以資紀念與追思。

  自1月5日公開邀稿,在短短不到兩個星期之間,各方稿件不斷踴來,至本刊付梓之時,業已超過了40篇。長老的人格感召力,由此可見一斑!本刊因截稿日較早,且篇幅有限,故先行刊載其中部分篇章。

  「傳正覺燈,道般若門」,這是昭慧法師以長老德號為嵌字聯,於追思文中,為長老畢生行誼所下的註腳。主編轉作本期專輯的標題,並以該篇追思文作為「專輯引言」,放在首篇。

  其後分別刊載長老生平事略、追思讚頌大典紀錄以及各界追思文。多位長老的師友、學生及弟子等,記述他們所懷念的「道師父」,包括互動因緣、行事風範、思想理念及行誼事蹟等,大體論及法師對環保、修行、信仰、弘法、台灣文化等的獨到見解,或是分享親近長老,聽經聞法的感動和喜悅。字裡行間,在在透露大家對長老德業的尊敬與緬懷。

  謹向供稿的各位法師大德,表達最深的謝意;並感謝圓真師父、陳悅萱居士負責聯絡和邀稿事宜,感謝圓善師父整理照片並提供照片說明,黃秀娥居士為追思讚頌大典全程攝影,弘誓學團的明一師父美編、排版,心皓、果定、紹玄師父協助校對,讓本期追思專輯得以及時付梓、於農曆春節前寄出。

  最後,祝願大家新春吉祥,福慧增長!並虔誠祈願道長老早日乘願再來,繼續帶領著我們,弘揚正覺之音,締造人間淨土!

 

  主編 釋傳法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