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電玩開賭,金光閃閃

少數立委明目張膽與業者唱和,

壓迫行政部門立法讓電玩開賭,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表達強烈抗議!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於元月二日悄悄初審,讓具有重大爭議性的「電子遊戲場業管理條例再修正草案」,一舉過關。未來如果順利三讀通過,電玩業者提供的獎品賭注,將可經由「公益收購站」兌換現金。

        行政院向來反對電玩業者藉「公益收購站」兌換現金,此次修法也並未增刪相關條文。現行電玩法第十三條雖經立院修法,明訂「經中央主管機關許可之非營利性公益團體,得經營公益收購站,收購限制級電子遊戲場所兌換之獎品」,但主管單位以遲不訂定行政命令的方式,讓公益收購站無從設立。

        即使行政院的立場如此堅定,仍難逃脫少數立委技巧掌控議事、強渡關山的命運。民進黨立委林豐喜竟然質疑,行政部門此舉是「逃避問題」。他說:「天下有二種事不能逃避,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會有色與賭」,既然現行法條中已有「公益收購站」的設計,就應該訂定管理辦法使其完備。林豐喜乃於隨後提出修正案,增訂「公益收購站之申請程序、許可條件、監督管理及相關事項之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定之」及相關罰責。於是,前項修正案,就在主管機關經濟部商業司協助與默許、在場朝野立委許舒博、朱鳳芝、林豐喜等人無異議同意的情況下通過。

        我們為此甚感駭異!立委為少數利益團體護航,已到了如此露骨的程度!他們利用委員會審法案經常只有「小貓兩三隻」的漏洞,明目張膽為利益團體而運作過關,壓迫行政部門立法,此種作為,我們甚感不齒!像這樣有重大爭議的法案,照理應由該委員會之召委舉行公聽會,請諸委員列席聽取正反兩方意見,經審慎評估之後,再予決定。而原法案已被偷渡了「公益收購站」之設計,行政院迫於立委壓力,只能消極不制訂施行細則。這時立委如還有慚有愧,應做的就是將此法案再予修正,把「公益收購站」之相關條文予以取消,斷無進一步壓迫行政官員「照單全收」的道理。

        至於說「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會有色與賭」,這話更是似是而非!要知道:情色確屬人之本能,賭博卻是可以透過環境薰陶而形成的習性,絕非人之本能。而兌換獎金的電玩政策,明顯地可以讓賭風更加熾盛,這已不是巧言令色可以掩飾的。

        電玩業者曾在去年初,第四屆立法院會期結束前,大力運作電玩法修正案,擬增訂「公益收購站」可用獎品兌換現金機制,但因傳出部分立委收受業者賄賂而運作修法的弊端,相關業者的串聯運作最後功敗垂成。同樣的修法內容昨天捲土重來,卻一舉過關。我們籲請法務部徹查:是否又有「業者賄賂」之情事?否則此諸立委何以如此「積極」運作該一修正案過關?我們更籲請立院各黨團,於該法案交付二讀之前,嚴加把關,如此粗率且「金光閃閃」的修正案,不得逕付院會二讀。

92.1.3,反賭博合法化聯盟新聞稿,昭慧代擬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