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行政院版「博弈專法」之荒謬——「賭業豺團」的門神

葉智魁(東華大學運動與休閒學系教授)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將行政院版之「觀光賭場管理條例草案」(博弈專法)排入了12/5日的審查議程,其內容之荒謬除了對「賭業豺團」友善到極點外,稅率還只有低到14%(地方7%、中央7%),加上公益安定基金0.5%、防嗜賭基金0.5%,意味著賭場總營收的85%送入業者的金庫,以下茲簡單地就「公益彩券」與「觀光賭場」的收入分配作個比較就可以明顯地看出其荒謬性,以彩券銷售額1,000億及賭場總營收額1,000億作估算。其中公益彩券銷售額的:管銷費用:132.5億(經銷佣金:84億,發行商管理費:43億,損失賠償準備金:5億)。其中賭場總營收的85%也就是850億進入「賭業豺團」荷包(見表1)。

    

 

  比較之下再清楚也不過:「博弈專法」是透過政府公權力將人民的辛苦的收入(血汗錢)打包送進「賭博豺團」的金庫,表面上看來中央與地方得到了零頭般的稅收,可是公共建設與社會成本根本還沒算進去。換言之,行政院版的「博弈專法」等於完全是為「賭博豺團」最高利益所量身打造,其背後的邏輯彷彿「賭博豺團」是應該極力護持之風險高而報酬率低的企業,殊不知「賭場」是不折不扣之超級吸金黑洞、百分之百的搾錢機;換言之,「博弈專法」無異於以公權力授權並確保少數外國豺團壟斷、向自己的人民百姓吸金!

  開設賭場的立意說是想不要浪費國民的財源與外匯,兼賺外國賭客的錢,結果卻變成將鈔票打包好直接送入老外的荷包,這不是「揮刀自宮」、主動幫外人搜括自己百姓的財產是甚麼?何況,原先只有中上階層才有能力到國外賭場去輸錢,老外也需要花相當的成本作行銷以招來顧客,一旦允許外國賭業大亨入股在國內開設賭場,勢將會使原本沒有能力前往國外賭場的中下階層,因而得以輕易前往這些賭場輸錢,「博弈專法」顯然是讓外商左右逢源,而國內的賭場投資人與政府就等於是在聯合扮演「台灣經濟的吳三桂」!

  底下就是「博弈專法」中所謂之「高度管制、附設賭場的國際觀光度假區」??

  第5條:最低資本額—由主管機關定之。

  第7條:執照張數—由主管機關訂定。

  第18條:特許營運執照之有效期限為30年。

  第39條:賭場面積只佔5%。(經主管機關核准者,不在此限)

  第47條:博弈廣告不得以……為宣傳之方式為之。但經專責機關核准者,不在此限。

  第66條:累積獎金之博弈設備不得連線至觀光賭場外。但經專責機關核准不在此限。

  第78條:觀光賭場所在縣(市)政府稅率最高不得超過觀光博弈業每月博弈營業收入之7%。

  第83條:無照經營觀光賭場者,處新臺幣300萬元以上1500萬元以下罰鍰,並命其停止經營;未停止經營者,按次處罰。

  第84~105條:違規罰款上限1,500萬元。

  第113條:免徵所得稅20年。

 

 

  ──原刊於2013年12月3日《自由時報》「自由廣場」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