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澆灌菩提幼苗──第三屆「開心一夏兒童營」側記

釋果定

  101720日至22日,舉辦為期三天的第三屆「開心一夏兒童營」,由於前兩屆營隊已傳出好口碑,使得本次營隊招生破百,在不忍拒絕家長之下,最後共有120位小朋友參加,寧靜的學院院區,頓時變成幼兒園,充滿著歡樂氣息。

  事前,營主任定持、副主任定如法師、營幹部唐幼蘋、高慶珍、涂晏婷等,以及負責香積、房務的師父們,為了本次活動而四處張羅,邀集志工、嚐試菜色、購買禮品、安排住宿等等,相關細節煞費心思。定持法師甚至遠從香港購買禮品,準備贈送營隊兒童。由於最後一日下午兒童營學童離營之後,緊接著青年學佛營展開報到作業。為了顧及掛單學眾的居住品質與活動動線,於是將部份志工及玄大實習同學安排到觀音小築居住,以紓解居住空間的問題。

  20日早上八時舉行兒童營開幕式,昭慧法師致辭道:

  在你們的生命當中,要如何才能開心?開心經常是來自於真心地、全心地無私奉獻、給與。為什麼兒童營取名為「開心一下(夏)」?就是希望你們在這裡能學會守秩序、體貼別人,永遠帶給爸爸媽媽與大家開心。讓別人開心的先決條件,就是我們自己要先開心。自己開心,才有能力讓別人開心。只要快樂、守秩序、體貼,你不但可以開心一夏,還可以開心一年、開心一輩子。養成這種習慣,我們生生世世就會開開心心。這是定持法師帶領的團隊,所努力想達成的目標。

  性廣法師勉勵道:

  今天很歡喜地祝福各位!有這麼好的場地,設計這麼好的課程,有愛心爸爸媽媽們照顧你們,希望在這三天中,你們能學到好觀念、好道理及好方法。佛法告訴我們,生命接觸到的一切都會影響自己,因此要常常接近好的團體、快樂而有智慧的人,我們的生命就會快樂而有智慧。祝福大家,快樂學習、增長智慧。

  在三天兩夜的活動中,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晚上九點半就寢,安排佛門行儀、早晚課誦、創意延伸、闖關遊戲、小組表演、晚會心得、星語心語等活動。除了讓小孩子玩得開心,也讓他們從團隊、規律生活中,學習到自理、負責與感恩的生活態度。最受小朋友歡迎的仍是「闖關遊戲」,透過遊戲中的互相協助,彼此就像結識許久的好朋友,開心玩在一起。

  21日早上,有位小朋友在寮房內大哭,輔導法師詢問愛心爸爸後得知,這位小朋友不易融入團體,想要回家。輔導法師連哄帶騙把他帶到慈暉台,撥了幾通家長的電話都沒有接通,小朋友才死心地去吃飯並參與活動。到了晚上,小朋友又哭鬧著要回家,最後請愛心媽媽和小朋友深聊後,他又開心地參加活動,並拿到結營禮物。

  活動透過口耳相傳,很受到小朋友與家長的歡迎。這得感謝定持、定如法師率領幹部,於每月共修時帶領兒童學佛班,從不缺席,陪孩子一起遊戲、成長,獲得家長一致的肯定與信賴。有小朋友參加兒童學佛班已久,在盼望中終於長大到小學一年級,符合兒童營的最低錄取年齡,立刻吵著要家人幫他報名。定持法師表示,她希望培訓這些兒童營的小朋友,成為將來青年營隊的種子幹部。

  最後一天成果表演,許多父母紛紛來到學院觀賞,小朋友在小隊輔的協助下,表演「黃雀報恩」、「open將」等不同戲碼,師長與觀眾則以公正態度,投票選出最傑出的演出小組。

  開票前昭慧法師致辭,期勉小朋友們在這裡不只學習如何快樂,還要學習尊重別人、遵守生活秩序,學習感恩、關懷別人,讓別人快樂。

  性廣法師則說,只要種下好的種子,就有快樂的記憶、好的緣分,接著把它們擴大,如果碰到快樂的人,我跟他一起快樂;碰到痛苦的人,我就要給他快樂。

  李念祖老師也應邀前來觀賞並致辭,祝福小朋友們,能在夏令營中學習真正的智慧與快樂。

  接著宣佈得獎名單,由昭慧、性廣法師與李念祖老師頒發獎品。團結合作獎:第三小隊;無上榮譽獎:第二小隊;開心一夏獎:第六小隊;和樂融融獎:  第一小隊;天真無邪獎:第四小隊;步步高升獎:第五小隊;最後頒贈感謝狀給辛苦的隊輔幹部、志工爸爸媽媽及輔導師父們。

  最後,第三屆開心一夏兒童營在定持法師的感謝話語中圓滿結束。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