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佛教弘誓電子報》發刊詞

釋昭慧

       近年來,常有朋友建議弘誓學團設立網站,好讓佛教網友及社會友人能打破時空的限制,收受到弘誓學團的訊息,並得以在最快時間內,閱讀師生作品。但我們都遲遲未曾著手。原因是:學生們初來學團,功課與職事壓力,都令他們喘不過氣來了,實不忍自己出張嘴巴把他們累死!

       但我們也確實感覺:網路這種無遠弗屆的資訊傳遞工具,實有加以運用的必要。因為,常有大陸的佛學院、法師、學者和海外的僧信朋友向我們索書,卻因學團的經費有限,郵寄到大陸也有實際困難,而讓我們至感遺憾。

       今年八月中,長期默默護持學團的吳憲中、張麗雲兩位居士,發心籌設「佛教弘誓學院網站」,義務負擔起吃重的網頁編輯、資料分類、輸入以及所有網站管理的工作。於是趁暑假期間,性廣法師彙總提供佛教弘誓學院、法界出版社與筆者的基本資料,筆者提供個人的近期文章,學團同學與義工惠如則幫忙蒐尋剪報,並選擇部分內容,鍵入作為歷史資料(由於人力有限,此諸剪報,以過往十餘年來對筆者所作之個人專訪為主,目前仍未校勘完畢,故只有部分資料先行披載)。

       短短一個多月的籌備時間,終於讓網頁有了初步的樣貌,於是到十月中旬以後,我們透過學院的《弘誓雙月刊》,正式公告週知。

       十月底,學團同學(也是關懷生命協會秘書長)傳法法師主動編輯「佛教弘誓電子報」試刊號,傳回來給筆者。她建議:在網站之外,同步發行電子報,原因是:電子報可直接發送到讀者的信箱中,讀者可以直接收受學院的最新訊息與筆者的近期文章。

       想到以上諸位師友在如此忙碌的情況下,尚且勉力為網友盡心盡力,感激之餘,遂不敢延宕,趕緊遵命補上一篇發刊詞,以向弘誓網友說明架設網站與發行電子報之始末。

       敬請有緣網友將此一(弘誓學團架設網站、發行電子報的)消息,展轉告知教中同道與諸社會賢達,好讓他們也有機會分享弘誓師生在佛法上的成長與喜悅!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