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感恩打造莊嚴殿堂的高爺爺、高奶奶

劉于禎(玄奘大學宗教系學生)

  在「燈燈相續」活動一開始,每個人拿著一盞燈,由昭慧法師及廣師父將燈火傳給左右邊的人,直到無諍講堂整個圍繞在星光熠熠的燈火中,尤其是殿堂中間的字特別閃耀動人。在燈光柔美縈繞的氛圍中,開始了學員感性的告白,一邊訴說著心裡想說的話,也真誠的表達對彼此、對師長的感恩。

  在一段感性的告白後,由兩位師長為學員們開示。法師一開始就說道:「現在我們要為高李瑞英居士祈禱,我們所在的無諍講堂,包括這裡的一磚一瓦、一片窗戶、每一項設計都是他們兩夫婦出錢出力完成的,但瑞英已經往生了,心靈純淨美麗的她已經往生淨土去了。」每個人都跟著法師雙手合十,以最大的祝褔送給這位老奶奶,場面非常祥和且莊嚴。

  當我聽到法師講了老奶奶往生了這一段話時,我看著我所在的講堂的每一個角落,想像著他們是怎麼辛苦地完成這樣莊嚴的無諍講堂。因為這個講堂而造就了許多人的道業,完成了許多人的菩薩種子,雖然我並不認識也沒見過這位老奶奶,卻不由自主落下眼淚,我很難過,難過這樣心地美麗的老奶奶那麼早就過世了。我在心中默默地感謝著她和高爺爺,從我第一次見到無諍講堂,就非常驚訝及讚歎怎麼會有這麼莊嚴的殿堂。感謝高爺爺、高奶奶,因為他們,我見到了這麼美麗的殿堂,因為他們,也種下我一個小小的菩提種子。

  法師開示完後,我們牽起彼此的手唱「朋友我永遠祝福你」,每個人牽著彼此的手,以最大的誠心祝福著彼此,這種感動是我很少有的感覺。

  在反覆歡唱當中,法師建議唱「萍聚」,當法師一開唱,我大大驚豔!法師的歌聲非常好聽,唱完後得到熱烈的反應,安可聲不斷,於是法師應大家要求再度唱了一首,聲音渾厚且優美,多處高音都能游刃有餘,完全不會破音,真是頓時嚇著我了。後來才得知,法師以前是中央合唱團的,這時我只能說一句話:「法師您真神啊!」法師唱完後,每個人都站起來鼓掌叫好,這下法師多了七、八十個粉絲了呢!連我也成了法師的小粉絲。大家還想繼續聽法師唱歌,但法師告訴大家:「只要你們明年再來,我絕對會再唱!」引來大家的笑聲與掌聲不斷。

  最後每個人將手上的燭燈,以最誠摯的心意供養諸佛菩薩們,這個活動在滿心歡喜及依依不捨中圓滿結束。

2012.7.20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