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雖非職責所在,亦有奮不顧身

臉書留言錄(之一一八)

釋昭慧

 

102.10.12

一、側寫社運才女——賴芬蘭居士

  本日,社運老將賴芬蘭來訪,並將多住幾天,向性廣法師學習調身、調心的方法。

  芬蘭與關懷生命協會結緣甚早,民國八十年代,就為協會提供了諸多與動保相關的專業諮詢;但直到近數年間,宗勳於弘誓學院舉辦「社運沉澱日」,她與我才有了較多生活面向的接觸。

  芬蘭早年留學德國,在德國商界有很好的發展,算是商界女強人。但她為了陪伴病中的母親與兄長,而毅然放下手邊如日中天的事業,返國過著反璞歸真的日子。她篤信佛法,並且在看過關懷生命協會的「生命的吶喊」紀錄片後,從美食專家成為素食主義者。

  她從德國回台後,依然不減其才情,只是轉而在媒體界與社運界發揮長才。曾關懷過的議題,有女性運動、動保運動、環保運動等(特別是反核議題,她研究甚深)。甚難得的是,她不祇有社運行動力,更於其所從事之每一社運議題,有著綿密完整的論述。

  有關她在社運與信仰面向的眾多論述,詳見其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green-tara

二、側寫玄大招生的掌舵者——林博文副校長

  剛才在側寫社運友人賴芬蘭的留言中,很意外地,看到了林博文副校長「按讚」,不禁忙中偷閒,點入他的臉書中瀏覽一番。一串大馬招生行程的留言與相片立即映入眼簾!我連看都看得頭昏腦脹,更別說是風塵僕僕,席不暇暖以趕行程的林副座。據他告知:有時一個行程結束,晚上回到旅館,就得整裝待發,只剩一、兩個小時可以睡眠。

  在諸多精采的玄大同仁中,我對林博文副校長,總有一份深深的敬愛與感動之情。

  「雖非職責所在,亦有奮不顧身」。這十二個字,恰是林副座的最佳寫照。

  玄奘大學於初創之時,校譽與排行,與元智、靜宜、義守等大學在伯仲間。然而到了民國九十八年,招生突然落入谷底,此時,林副座正在專心撰寫升等教授的論文。

  升等教授是大學教職的完成!因此林副座確實可以繼續專注於個人的升等大事,沒有人有權利要求他「放下」這大學職涯的「最後一哩路」。然而他作了一項在世人眼裡很「傻」的決定:將升等一事完全擱置,為玄大的前途而兩肋插刀,奮力投入風雨飄搖的招生事務。從此以後,他不但與「教授」職銜絕緣,也不得不與「校長」職務絕緣(副教授不能擔任校長)。

  此後連續四年,他在腹背受敵的險境中,帶著精采的招生團隊,出謀畫策,步步為營,從境內到境外,極盡所能以開拓生緣,可說是打了一場又一場的招生硬仗。他那風趣、樂觀而性格陽光的人格特質,使得這場場招生戰役,顯得揮灑自在而談笑用兵,饒富「選戰」節奏,但其間的辛酸、艱鉅,以及他個人為此所付出的健康代價,實不足以為外人道。

  林副座以犧牲自己的功名利祿為代價,終於交出了漂亮的成績單,讓玄大的招生業務,從谷底逐年攀升。今年在學測個人申請入學的選填志願序中,玄大的排行再度攀高。

  劉校長有一次感慨言道:「玄大可以沒有劉得任,但不可以沒有林博文!」

  公允而論,玄大同樣不能沒有豪氣干雲的劉校長。但是在劉校長還未到來之前,玄大倘若沒有林副座奮不顧身以力挽狂瀾,可能早已在招生大海中載浮載沉,而繼「稻、德、國、真、遠」之後,淪為波臣了!

  因此,雖然正在趕稿(寫一篇即將於本月下旬發表的會議論文),但仍然忍不住把論文暫置一旁,將自己對林副座的深切感念,記述如上。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