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逼令「違法」再控訴其「違法」
釋昭慧

臉書留言錄(之七十三)

102.1.25
這段影片(102.1.23公視中晝新聞),【註1】我剛才看到了,當我看到斗大標題下的是「內湖園區全是違建」幾字之時,不禁毛骨悚然!原來,媒體是可以如此巧用片面陳述的方式,來達成兵不血刃地「殺人」的效果!
他們怎麼不報導說:慈濟早就想拆除這些前面購地時所承繼下來的鐵屋,卻被這群同樣控訴慈濟「違法」的人,阻攔了十多年?亦即:縱算是「違法」,豈不也是這些控訴慈濟「違法」的人造成的嗎?
慈濟所繼承的鐵屋,如果就要受到「違法」的污名,那麼請問這些人到市府非法集會,是否也是「違法」(違反集會遊行法)?在別人身上塗大便就能保證自己身上不發出惡臭嗎?
縱算既成房屋被這些人抵制十餘年而無法拆除,不得已拿來繼續使用,但那可以用「贓物」來比喻嗎?這頂帽子扣得也未免太大了吧?講這話未免講得太傷天害理了吧?當年民主人士爭取集會遊行的權利,不也常被咬為「叛亂罪」嗎?
正因為台灣有許多法規甚不合理(如保護區解編的多重標準),而慈濟又受到反對人士的欺凌,被硬生生抵制其內湖園區申請案長達十餘年,這才讓慈濟十餘年來被迫無法拆除鐵屋,只能依合法程序,繼續勉強地使用它,讓志工在裡面備受苦辛地作資源回收與國際賑災工作。亦即:為了「守護地球」、「濟助災民」,讓志工受盡千辛萬苦。
倘若慈濟無辜地接收了那些爛鐵屋,在不被允准拆除的情況下,情非得已地勉強運用它們來「守護地球」與「濟助災民」,都要被汙名化為「贓物」,如此顛倒是非黑白,這與文革中的紅衛兵,動轍判人為「黑五類」,給人戴上「牛鬼蛇神」的高帽,其乖張行徑有何不同?
這種逼令慈濟「違法」然後再向媒體控訴其「違法」的行為,實在令人髮指!而我也終於瞭解:為什麼許多社會人士極端瞧不起社運人士,直斥其為「社運流氓」了!

【跟帖】
講白一些,慈濟是買土地,而不是買鐵屋!
【跟帖】
宗勳勸我暫歇論壇,我知道他的好意,也很顧念社運界彼此的情份,但當我看到「贓物」二字時,真的忍不住生氣起來!
【跟帖】
(何宗勳:師父是真性情~~)
宗勳,他們只看到我的言論偏向慈濟,其實在我們的生活圈子裡,社運才是我們的命根,沒有人會笨到刨掉自己的命根,是吧?慈濟離我們很遙遠,若不是良知召喚,我也很想裝聾作啞啊!至今我還沒有像「一灘血事件」一樣,直接衝到媒體第一線,這依然是對社運友人在手下留情的!但每一次看到他們心狠手辣地,無所不用其極地將慈濟當頭號敵人猛打的行徑,每一次就忍不住要在論壇上飆出些傷感情的話!
我何嘗願意數年共事的社運革命伙伴,為此而形同陌路,是吧?但倘若我為了友情而不敢講真話,那我憑什麼認為:自己做的是「維護正義」的社會運動呢?
我的真話不等同於「正義」,但為了友情而不敢講「真話」,則絕非「正義」!

注釋:
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gUkrjMAeoo&feature=youtu.be
20130123公視中晝新聞 環團檢舉慈濟 內湖園區全是違建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