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找到治療的力量

吳曙帆(東華大學心理系畢) 

  五天四夜的時間,我會做什麼呢?在家仍是一樣吃飯睡覺心中空虛。來到了弘誓學院,這五天四夜讓漂浮的心找到安放處,見證人性本善仍存在著,我幾乎感動得多次流淚,那是多久以前的信念,被現實社會打敗的信念;在一個團體中擁有如此多善心善念的朋友們,共同日夜相處討論佛法,這顆在外被社會薰染鞭撻已無力量的心,找到治療的力量。

  我很驚訝學院能夠轉換方式來帶領青年朋友,讓平常莊重的講堂放起了時下活力的音樂,聽到LadyGaga、Rain的舞曲在休息時出現,不禁笑出來,是一種青年人文化被接受的微笑,背後更看到學院如此願意改變用適合的方式讓青年接觸佛法,實在很不簡單!

  其次,學院找來的玄奘大學學生,帶團各個經驗老到,主持的功力比我自己參加過、帶過的營隊都還要強,過人的靈機應變能力,搞笑的氣氛帶動,又是令人驚喜之處。

  最後一天才知道,運作營隊的成員其實都是很有想法的一群人,不乏考上台大、政大等國立大學的學生,但選擇到玄奘就讀,只為了想打破社會上貼標籤的行為。令人敬佩的一群青年,未來還是很有希望的啊!

  話說第一天我到達時,還無法調適平時莊嚴的講堂變得如此嗨,直到在玩破冰遊戲時,看到學院法師們竟也自組一團玩起來,完成小組任務時歡樂得跳起來,可愛的模樣讓我打破與師父接觸的謹慎,遂敢和師父們勾肩搭背說笑話了,又讓我見到法師們輕鬆詼諧的另一面,特別是小組的輔導師父,更是情同姊妹。

  我們這隊的成員都擁有自己的特色,有緣讓我們在一起,成為如此凝聚力強大的團隊;一位剛升高中很愛耍帥的小小Rain,因為父母都有接觸佛法就來了,令人驚訝;一位升大二很像李聖傑的斯文哥,來這裡是因為最近要拔智齒,而自己最怕看牙醫,希望能夠得到保佑;一位東海大學社會研究所的馬來西亞男僑生,正在寫動物保護的論文;一位大四視覺設計系的開朗女孩,因為母親希望她陪弟弟來就來了;一位特地從馬來西亞飛來參加的女孩,背後的故事在營隊結束的前一晚,在女眾宿舍時才聊出來;一位從屏東來剛升大學的男孩,報到後就拿著佛經在看,是鑽研沈浸佛法已久的標準學佛模範生;我倒成為本組年齡最大的人,在營隊裡雖然有已三十幾歲的朋友,但我算年齡大的。我們一組結合了學術、佛法、自嗨的各路人馬,卻是令人難忘的團隊情誼,當然我並不限於只認識本組的人馬,別組更有新加坡來、法國來的朋友,整個營隊臥虎藏龍,也意外發現學院弘法的觸角延伸到國外不少地點。

  參加活動的動機和原因各個不同,幾位被父母逼來的最後也都變得合作,我想除了法師的講課很有說服力之外,最重要的是團體氣氛讓他們都受到感染,歡樂、良善、分享充滿整個營隊。

  此次參加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聞法解惑,學院也派出最強的師資陣容,除了我景仰崇拜的昭慧法師之外,性廣法師、傳法法師、見岸法師都是我聽聞已久卻都沒機會聽課的法師們,一次營隊就全部滿足了,開心能夠利用機會問問題並得到解答。

  這次營隊要團體共同演出「佛陀的一生」,剛開始有點怕要演得很嚴肅,但發現學員各個都很有搞笑能力,非常歡樂又不失史實的順利完成,法師們笑得很開心!

  來一張佛陀打坐遇到妖魔美女誘惑的戲劇照片吧,真的是美女喔!帶惡魔面具是我們這隊的小小Rain。遇到惡魔的佈景是一位來自北藝大畢業的學員,只靠她自己一個人就畫完了,超強的!

  能夠參加學院的活動,我很開心做出這樣的選擇,獲得的比我所想得還要多,希望明年能夠再次舉辦。相信經過這次營隊帶出口碑,會招收更多的學員來接觸佛法,特別是入門的青年朋友。不過我認為這次50位左右的人數其實差不多,再多就會有擁擠的感覺。

  話說我們這隊裡特別從馬來西亞飛來的女孩,經過最後一夜的暢談,才知道她身負太多事情了。連小隊師父都和我們一起聊到凌晨2點才睡,喔對了,我們平常是四點五十起床,六點用早齋,晚上九點半就寢,所以要師父兩點睡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從她口中我才知道馬來西亞佛教的特有子孫廟習俗,大部分廟宇是住持領養小孩,再把道場傳給小孩,一代代經營下去,但不少廟宇傳到後來整個變調了,她在最後一天因為隊員的鼓勵上台分享出來,讓所有營隊成員都屏息聆聽,不少人都忍不住掉下淚來。

  由於她所面臨的問題實在太大了,我和我們小隊法師在最後一天解散後,去找昭慧法師,希望能得到解答,昭慧法師也是第一次聽到馬來西亞的出家僧眾是這樣的狀況,但她先處理的是女孩當前的狀況,希望她在學院能多住幾天,另外再找個好的師父出家,先充實自己的能力,找到處理的力量再回去面對。我從來沒想到,原來隊裡最沈默寡言的她,身後是有如此大的事情,看到她願意說出來是最大的寬慰,願未來能夠看到她成為住持正道的住持。

2012.7.28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