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他們早就應該走下「神壇」——點評余鐘柳律師
釋昭慧

臉書留言錄(之五十六)

101.2.10
以下再來點評點評余鐘柳律師洋洋灑灑的大作。
同樣的,請記住,我們都是凡夫,不是聖人,因此只要忙中得空,以下對「系爭土地」事宜所作出的任何回應,本人都謹守一個原則:拒絕「給慈濟『封神』,然後要求慈濟『是神』」。也就是說,我不會用「神」與「人」的兩套道德標準,來看待「系爭土地」的爭執雙方。
1、通篇閱讀下來,我可以肯定地說:余大律師是不是「慈濟人」已經不重要。誰都可以自封為「慈濟人」,就像「任何人只要披著一襲從佛教文物店買來的僧衣,再掛上一串唸珠,就都可以到行天宮或菜市場前托缽」一樣,任何人都可以透過某些「程序」而成為「慈濟人」。問題是:余大律師根本就「不像個慈濟人」。慈濟人向來只有「感恩感恩再感恩」,感恩到讓人厭煩,哪有「慈濟人」是像余大律師一樣,指著別人的鼻子喋喋不休的?
 2、再者,我看余大律師也不像個「律師」。一介律師,在通篇動輒「系爭土地」的類似「訴訟狀」的書狀之中,情文並茂地大談「慈濟人的心靈需要『再教育』」、「慈濟人以此自傲」、「師父肺腑之言猶在耳,內湖慈濟怎可做『背師忘祖』之劊子手」……,諸如此類的道德質疑——簡單地說,我只看到他「給慈濟『封神』,然後要求慈濟『是神』」的惡毒技倆。這種行為的本身,就是嚴重的「道德問題」。這種「嚴以律人,寬以待己」的行為,本身就有「道德問題」,還要指指點點教人接受「再教育」嗎?
至於用血淋淋的「劊子手」字眼來羞辱別人,恭喜余大律師囉!好價在你惹到的是「慈濟人」,倘若你敢這樣羞辱「非慈濟人」,對方請你上法院報到的機率必將相當地高!
3、余大律師說:「在說明會中,有一男一女之慈濟志工,以高亢嚴厲之話語,指摘對方,讓我心中感受到的是,我所敬仰、所認識的慈濟已經變質了,師父一再告誡,身為慈濟人應以溫和態度待人,不製造對立,如今為成就園區的新願景,慈濟變了,變得我已完全不認識了。」
對不起,我的看法正好相反!被人不斷侵門踏戶,前來指著鼻子狂罵,還要「感恩感恩再感恩」,這正是我打死也不肯成為「慈濟人」的原因——我可不要「被人封神,而後被要求像一尊神」!終於「有一男一女之慈濟志工,以高亢嚴厲之話語,指摘對方」了,這是慈濟人早就應該做的事!他們被供在「神壇」裡太久了,他們早就應該走下「神壇」,看看這個「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軟土必被深掘」的世間實相!
而且慈濟人走下神壇的身段,也未免太扭扭捏捏了,是吧?號稱六百萬會眾,動輒數萬人大集會。你們又不是不能動員,幹嘛弄個「一男一女」,氣勢造不起來,還討罵呢?你們這不是「猶抱琵琶半遮面」嗎?倘若真要「以高亢嚴厲之話語,指摘對方」,你們好歹也要動員個上千人,讓那「高亢嚴厲之話語」響徹雲霄,是吧?這年頭狗咬人不是新聞,人咬狗才是新聞!「慈濟人發怒了」,只會「感恩感恩再感恩」的「慈濟人終於發怒了」,那就像是「連爺爺,您回來了,您終於回來了」,保證能搏得全國媒體的版面呢!
余大律師的其他「道德錯誤」,不勝枚舉,但我得去用餐了,就此暫時打住。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