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社運信用」點滴淪喪
釋昭慧

臉書留言錄(之七十)

102.1.19
立明的質疑果然奏效,Adawn Chen說得好,今天終於出現了認真研讀立明論述與質疑的反方人士了。
但反對人士實在有點「猶抱琵琶半遮面」,不敢直接來此論壇回應立明,卻在其他地方回應。好在Adawn Chen是有心人,竟然看到了,也回應了!但這怎麼得了?誰有力氣「上窮碧落下黃泉」,到處找究竟有哪裡出現哪一則回應呢?這豈不是反對人士心虛氣弱,不敢於此坦蕩蕩回應立明的表現嗎?難怪對慈濟反感的立明,已經越來越對慈濟認真、負責、誠懇的態度,產生了好感!
對方說「出家人不打誑語」,那是完全正確的!財團在背後的操作,以及在該案上所砸下的金額,說出來會讓當事人顏面無光!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他們應該做的不是強辯,而是自行徹查並清理門戶,否則終將名譽搞臭而信用破產!
而且財團的大名,其實還真不急著揭穿!倒是這樣輕輕點出「背後有財團」的事實,就已氣極敗壞成這樣,才真令我好奇!反對人士未免太沉不住氣了,是吧?試想,慈濟被漫天風雨的謊言、栽贓與辱罵,精神凌遲了十多年,明明說是「敬天畏地」,竟然就被硬掰成「人定勝天」;明明是國際欽敬的慈善團體,卻被一口咬成「龐大財團」。然後再運用網路無遠弗屆的力量,大量地以訛傳訛,弄到眾皆以為「曾參殺人」而百口莫辯。你們在氣極敗壞之餘,怎麼不將心比心,想想別人的痛與苦呢?
我倒是覺得:有關正方所一再質疑的:聲稱代表內湖「居民」之反對團體「理事長」李日進先生,在保護區解編土地上,不但座擁住宅,還從事房屋仲介。這似乎不太對勁吧?環團怎麼不用痛批慈濟的同樣標準,痛批其盟友是「違法」的,是迷信「人定勝天」的,是戕害「好山好水」的「劊子手」,反倒與他站在一起,繼續侵門踏戶、張牙舞爪地痛批慈濟呢?
昨天剛得到一則最新消息:許多真正的「內湖居民」最近看到反對團體對慈濟惡鬥不已,胡鬧不休,雖然不願正面與張牙舞爪之輩為敵,卻已默默地用了他們的方式,向慈濟表達了最重要的同情與支持!反對人士每胡鬧過一次,同情慈濟並「默默地用了他們的方式」支持慈濟的居民,就又增加了一票人!──恕我賣個關子,有一天各位就會知道,這些可愛的居民朋友「默默地用了」什麼方式,向慈濟表達了最重要的同情與支持!
小小提醒一下!這正是對反對人士的最大警訊──由於以下四點過錯,他們已經一點一滴地,流失著社會大眾與在地居民的信任!
1、不肯負責地、懇切地、放下身段地回應那些理性陳述的質疑。
2、在網路一言堂或是媒體鏡頭前,展開對慈濟與證嚴法師的狂罵、毒罵、羞辱、毀謗、栽贓,甚至不惜剪接新聞畫面,移花接木地醜化、妖魔化慈濟與證嚴法師的形象。
3、在肆意羞辱慈濟與證嚴法師之後,不但不肯道歉,還繼續侵門踏戶,瘋狂叫囂。
4、將同屬「違法」之事,作了雙重標準的認定。對己方「違法」之事裝聾作啞,對慈濟則放大特寫。
此刻的我,到底是要依「慈濟友人」的身份,為慈濟內湖園區的成功在望而道喜呢?還是要依「社運人士」的身份,為「社運信用」在此一役中點滴淪喪,而感到悲傷呢?
唉!心情還真是挺複雜的!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