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與新象馬戲團鬥法追蹤報導

釋傳法(關懷生命協會秘書長)
陳慧媗(關懷生命協會專員)
獅子跳火圈,莫斯科大馬戲公然觸法

不准動保員視察,悍拒執法公權

  10月23日,台北市建設局保育科、動物衛生檢驗所共同赴中山足球場,視察馬戲團動物之圈養環境,然而業者卻以「安全」理由,公然抗拒官員執法——堅拒官方的動保員與動保顧問進入獅子飼養區,視察動物飼養環境,並多以「不清楚」、「不知道」的敷衍詞,回應動保員的問題。此舉已極度藐視市政府之公權力。

  當天動保員清楚表示,為了顧及動物保護與動物安全,任何動物跳火圈表演的項目,一律禁止進行。

  然而11月6日關懷生命協會據報,莫斯科大馬戲團於11月5日晚間7點45分場次的表演中,仍有獅子跳火圈之表演。這又是一次極度藐視市政府公權力的行為,並且已公然觸犯動物保護法。
關懷生命協會針對此二違法行為,將函請台北市政府依照相關法規予以處分並勒令停演。此外,協會也歡迎民眾踴躍加入檢舉行列,全民共同監視莫斯科大馬戲團,以保障表演動物之福祉。檢舉資料敬請同步傳送台北市動物衛生檢驗所與關懷生命協會,附照片並註明日期、時段者更佳。


◎附錄:相關新聞三則

獅子跳火圈,保育團體抗議

自由時報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

     莫斯科大馬戲團從十月初在台北開演,到明年三月前將巡迴中南部演出,不過,關懷生命協會秘書長釋傳法指出,該馬戲團十月底引進九頭獅子,還讓獅子表演跳火圈,已違反相關規定。

     台北市政府建設局表示,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第三十五條的規定,保育類動物在公開場所陳列、展示,必須要將計畫書送主管機關許可,根據新象送來的計畫內容,只有引導獅子進場、站起來、坐下這些動作而已,並不包括跳火圈,將到現場了解狀況。如果馬戲團確實演出跳火圈,可要求該節目立刻停止。

     主辦的新象基金會創辦人許博允表示,確實有獅子跳火圈的節目,但他不服氣地表示,馬戲團演出一切合法,翻開所有法律與台北市政府發給新象的函中,根本沒有禁止,保育團體與台北市政府應該要去了解華盛頓公約是否有禁止?什麼都不能做,節目根本做不下去。

——轉載自95年11月8日《自由時報》A10版


拒看馬戲,台南動保團體響應

  關懷生命協會

  自10月5日來台的莫斯科大馬戲團在經過一個多月的表演,協會發出3萬多份傳單與海報,就在11月24日馬戲團將移至台南繼續演出。本會結合台南縣動物保護團體,由台南縣關懷流浪動物協會開始在台南以夾報與派報方式大量發送傳單,同時將在會場上發送傳單,學校方面由興國管理學院黃淑郁老師寄送傳單與協助宣傳動物保護觀念。

>>>>12月7日馬戲團將再轉至新竹表演,本會敬邀新竹地區動保團體及熱心人士一同宣導動物保護(尤其是學校老師),有意者請踴躍與本會連繫。 我們將會提供影片、傳單與海報與您。

  連絡人:關懷生命協會 總務 陳小姐 02-8780-0838


拒看馬戲,台南市政府響應

  莫斯科馬戲團將在11月24日移至台南市開演,台南市政府基於動物保護的立場,禁止馬戲團演出獅子跳火圈或其他危害動物安全之節目。台南市動物防疫所技士周駿男先生表示,對於馬戲團在台南的演出,台南市將會積極的監督馬戲團是否有照顧好動物,如有任何違法情況,他們將會依法處罰。

  本會對於馬戲團在台北市演出時讓獅子跳火圈一事,正與台北市政府積極聯繫,希望能對其既成違法行為做出適切之處分。本會於日前接獲民眾通知,莫斯科馬戲團違反建設局禁制規定,經向主管單位舉發之後,馬戲團即停止獅子跳火圈節目。且台北市政府建設局表示,「違反規定者本局將立即取消保育類野生動物公開陳列展示之核准並依法嚴處」,但對表演單位既成之違法行為,市政府是否能有效的執行其公權力,就看主管單位的魄力。


◎推薦高雄市議員候選人8號 郭建盟

一個不只為民奔走 也為動物出聲的好議員

  高雄市議員郭建盟競選總部成立,高雄市長葉菊蘭特前來致詞,極讚歎其專業問政與勤奮服務選民之精神。昭慧法師亦南下致詞,向高雄市民表示:郭議員係關懷生命協會理事,長期為動物保護而默默努力,與協會合作在高雄推動許多動保工作,及揭發黑心素食維護素食民眾之權利,近期更為了力阻莫斯科大馬戲團在高雄演出,更是在市議會總質詢時,懇請葉市長向新象公司道德勸說,拒絕將馬戲團動物表演帶到高雄,葉市長當場首肯。這是近期本會推動「拒看馬戲團動物表演」的又一次勝利。

  動物最為弱勢,牠們沒有選票,為了照顧牠們的福祉,必須選出像郭建盟這樣的議壇動保代言人。因此本會向各位動保朋友大力推薦高雄市議員候選人--8號郭建盟議員,讓他順利連任,繼續推動動保志業。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