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研討會籌備感記

釋德謙(妙雲蘭若志工隊總執行長、妙雲蘭若學佛班教師)

 

  很高興今年的「第十二屆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國際學術會議能在「妙雲蘭若」盛大舉辦。懷想五十多年以前,印公導師曾在此閉關著述,而於九八高齡之際,更親身返回主持新建大殿動土典禮。而今,蘭若的新大殿已然啟用一年多,在導師一零八歲冥誕前夕,學者先進們共聚此處,以文緬懷、以字宣流,弘揚導師行誼思想,著實別具意義。

  誠然,妙雲蘭若有此榮幸舉辦盛會,應當感謝佛教弘誓學院昭慧法師欣然應承慧理、常光兩位師長的邀請。在籌備會議的數月裡,昭慧法師雖然院務、校務繁重,仍不辭辛勞舟車勞頓地南北往返桃園與嘉義兩地,共同研商會議的諸多事務;其熱誠懇切與思慮周全的敬事風格,讓蘭若住眾深深體會且充滿感佩。

  妙雲蘭若初次接辦大型研討會議,主要負責場地布置以及與會大眾的飲食住宿與交通接送,由於工作相當煩重,所以在三月底之前,各項執事就早早妥善分配,各組法師與志工亦兢兢業業地檢視詳目、討論細節。很幸運地,因為有了弘誓學院主辦多屆研討會累積的豐富經驗,借重學院僧眾與志工們的帶領,讓身為「新手」的蘭若諸眾,不但倍感安心而且合作愉快!誠然,這一切同心齊德,盡心盡力的奉獻,都來自無私地願想:期待研討會能諸事圓滿!

  常光師父時常感念澎湖志工對於蘭若盡心盡力的付出,這一回,這團「足感心」的志工仍舊滿腔赤忱地漂洋過海,挑起了「典座組」的重擔!他們提前兩日報到,熟悉境況、計劃菜單,像菩薩般慈母的護念照料,希望每一位客賓皆能喜悅飽足。嘉義在地的「餐點組」志工,更於一個禮拜前就開始著手準備,細心地規劃所有茶點的內容與數量。

  除了澎湖團,弘誓團隊也於會議前兩天出發,他們天剛亮便起早南下,卻遇到連續假期的塞車潮,接近中午才抵達蘭若。他們用畢午齋後沒有片刻休息,立即投入工作,負責認真的精神,令人感動!

  蘭若的「場地組」與弘誓的「議程組」相互配合,因為提交的論文很多,發表場地分A、B兩個場地,負責場地組的諸位法師和志工,早在三天前就把場地佈置妥當,期許在會議進行中能讓動線更流暢。議程組的弘誓志工堪稱十項全能,連音控與錄影都能操作自如;當然更要感謝音響公司蕭可訓居士,日日往復高雄嘉義兩地,耐心解決許多影音問題,讓會議全程的音響順暢無礙。「文書組」則由弘誓學院與蘭若的法師、志工共同負責,包括文宣、名牌、會議手冊等繁雜的議程行政工作,全賴他們日夜趕工設計製作,並且將成品有條不紊地盤點裝袋、分類擺放。

  「交通組」的志工擔負各位發表人、主持人的接送要務,所以組長、組員們縝密地分配、標記手中拿到的貴賓姓名與到站時間,將火車站與高鐵站的動線清楚地分派接駁人車。一個個專心的神情,都希望能提供零時差的貼心服務!

  此外,負責安單的法師,在氣候多變的清明時節,為讓住宿的來賓獲得舒適的休憩品質,也是倍加用心地打點!還有默默耕耘的「福田組」,他們負責灑掃浴廁,為了隨時保持最清新潔淨的衛生空間;看著他們事前排班、調度人員的賣力態度,任誰都會不自主地給予最響亮的掌聲!

  每每在貴賓休息區,穿梭最頻繁的身影,應屬「禮賓組」的志工了!她們是一群端莊典雅的「妙雲茶人」,總在蘭若一隅嫻熟地沖泡茶飲,雙雙柔荑再將杯杯香茗虔心奉予每位來者,用心沖泡的茶水溫潤入喉,令人甘甜回味。研討會的前夕,禮賓組的志工嫻熟地完成場地佈置,空氣中的清新茶香,在空氣中瀰漫迴蕩,悠然沁人心鼻。

  一路籌備至研討會落幕,深信參與其中的志工們都收穫匪淺,讓走進蘭若的每個因緣,能當下的事境因緣中增長經驗,滿盈法喜。

  最後,以最誠摯的心感謝佛教弘誓學院昭慧法師、性廣法師、所有法師、秘書莉筠居士以及全體志工!謝謝您們成就我們得以見聞、學習的機會,讓如此殊勝的研討會議,印記在妙雲蘭若的新建大殿!

  文末,讓我們將此次盛會的所有功德,虔誠迴向:圓寂八週年的上印下順導師。祝禱「不忍聖教衰,不忍眾生苦」的印公導師,早日乘願再來,入娑婆世,廣度有情!並祝願與會大眾平安吉祥,福慧圓滿,同證菩提!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