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回應「反伴侶盟多元成家」的淨耀法師

釋昭慧  

臉書留言錄(之一一一)

102.9.8

 

一、法師莫非轉行成道士?

  雖與淨耀法師是長年好友,而且非常讚歎他的監獄佈教與反毒宣導,但是看到如下說詞,仍不住皺起了眉頭!

  「佛教的釋淨耀法師亦表示,宗教是社會的良心,宗教團體在面對社會問題時,有站出來說話的責任。他指出,天地的形成原本就是一陰一陽、一男一女,如果政府鼓勵同性戀的相關法案,就是嘗試改變這基本的道理,會對社會的安定造成負面影響。」

  法師,佛陀啥時成了易經大師?他啥時說過「天地的形成原本就是一陰一陽、一男一女」的說法是「基本的道理」?您莫非轉行成道士囉?

相關新聞網址:反伴侶盟多元成家 宗教人士組聯盟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1/8149369.shtml#ixzz2eGP2wAPH

二、不應只局限於『男為陽,女為陰』

  剛才發現臉友旅綜先生轉貼我前一則回應淨耀法師的留言時,寫了如下一段話(受限於他的設定,我無法直接分享,因此重行貼稿):

  「陰陽應該協調,本無厚非。但是詮釋只局限於『男為陽,女為陰』,就不厚道了!

  「陰陽觀,也可以是你好動(陽),我喜靜(陰),我們相互扶持(天地交泰),也沒甚麼不好吧?

  「現代的家庭也是夫妻組成的,符合陰陽啊?為甚麼還擔心離婚率呢?

  「一樣有陰陽,『火水未濟』與『水火既濟』,當中學問可大了,並非簡單的『一男一女』可以說得清楚的。」

  旅綜先生所述,似乎比較符合我所理解的易經學!

三、不平之鳴

  剛才回應我的優秀學生好獅子一記跟帖,轉貼於此:

  好獅子,我雖不知同志運動有沒有理性、善待反對的聲音,但確乎知道許多反同志者,沒有理性、善待同志的聲音!

  諸如「孩子討糖吃,猴子搶香蕉」這樣的觀點,正是表現出對同志戀情的不公平待遇!為何異性戀情就不須經過「孩子討糖吃,猴子搶香蕉」的鬥爭,而理所當然地受到盈滿的祝福呢?

  我不是同志,也沒經歷過「孩子討糖吃,猴子搶香蕉」的鬥爭,但實在看不慣他們所受到的社會對待,因此忍不住為他們發出不平之鳴!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