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反賭聯盟監院陳情 控澎縣疑涉瀆職圖利──98年1月22日抗議行動紀實

釋傳法

  博弈條款於元月十二日在立法院通過,未來離島只要獲得當地居民公投半數同意,就可以設置觀光賭場等博弈活動,澎湖縣政府並已舉辦兩場說明會,其說帖唯「促賭」是務,引發社會團體抗議。二十二日上午,反賭博合法化聯盟兵分兩路,一路在監察院門口召開記者會,向監察院遞交連署陳情書。另一路則是澎湖當地社團、宗教人士,前往澎湖縣政府表達異議,由縣府主任秘書許萬昌接見。

  九十八年元月二十二日上午十時,反賭博合法化代表團體等十多位人士,齊聚監察院大門口,舉起標語、拉起布條「檢舉台灣最大詐騙集團」,口喊「賭博合法,禍國殃民」、「開放賭場,道德沉淪」,向監院檢舉澎湖縣政府是「台灣最大詐騙集團」,並預告3月15日將舉辦反賭大遊行,向政府發出最嚴厲的抗議和怒吼。出席者包括: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曼麗、公民監督國會聯盟執行長何宗勳、綠黨秘書長潘翰聲、台灣環保聯盟副秘書長李卓翰、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黃育旗、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胡雅美、玄奘大學宗教學系教授昭慧法師。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發起人昭慧法師表示,澎湖縣政府籌設觀光賭場,聲稱以每年500萬遊客人次估計,年度博弈稅收估計為新台幣37億5千萬元,地方分配稅收約為22億5千萬元,這種說法太超過,引民入竅,是台灣最大詐騙集團,要求日前公開表示反對博弈條款的監察院長王建(火宣)深入調查。而且,澎湖縣政府舉辦首場博弈說明會出席人員,只有言論一面倒的政府官員及促進賭博的學者,完全沒有反賭社團與學者的言論空間。她認為,政府沒有在公投施行前,嚴守行政中立原則,明顯違反公投法,有明顯瀆職與圖利罪嫌。

  臺灣環保聯盟副秘書長李卓翰表示,澎湖縣擁有良好的光觀資源,希望政府懸崖勒馬,努力發展澎湖縣的光觀,善用澎湖縣環境生態的優勢,不要設置賭場來破壞生態,甚至污染人心。台灣小留學生家長協進會秘書長黃育旗也質疑,台灣治安已然不佳、政府無能,一但開放賭博,試想整個社會將會敗壞到什麼程度?

  臺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曼麗提到,因為開放澎湖賭場,使得賭徒增加犯罪,不僅影響臺灣社會的穩定性問題,也可能造成每個病態性賭徒的家庭破碎,希望臺灣保持善良風俗,不要出現開放賭場情形。

  接著反賭社團代表進入監察院,招待人員看到昭慧法師等一行人來到,說她常在報上看到法師的文章,很高興能看到法師本人,她已將當天法師在中國時報的文章〈開賭與否,請交付全民公投!〉剪報歸檔,還歡喜地遞上茶水。然後進入正式的監委接見室,由值班監委陳永祥出面接受陳情,這樣的安排顯示,監察院相當重視這次的陳情。

  反賭聯盟由昭慧法師代表遞交陳情書,陳永祥監委誠懇地聽取各社團代表的陳述,表示他相當理解我方的想法,雙方的互動非常良好。最後,陳永祥監委還說,他對昭慧法師相當敬佩,早在大安公園觀音像事件,他就開始注意到昭慧法師了,最後他還親自將昭慧法師送出監察院,以表達他對昭慧法師的敬重。

  今日的陳情活動,順利於上午11時左右結束。


 博弈說明只有贊成意見 反賭聯盟:騙縣民

  〔中央社〕澎湖反賭博合法化聯盟等多個團體今天(98年1月22日)下午拜會澎湖縣政府,要求縣府今後辦理博弈說明會時,必須邀請反方的人士出席,同時呈現正、反雙方意見,以維護縣民知的權利。

  澎湖多個反賭團體包括澎湖反賭聯盟、馬公基督長老教會、啟明教會、妙雲講堂、銀髮協會等,前往澎湖縣政府表達異議,由縣府主任秘書許萬昌接見。

  澎湖反賭聯盟等團體指出,1月17日縣政府在離島七美鄉舉辦的第一場博弈說明會,只有縣旅遊局、縣議員和贊成博弈的學者等贊成方參加,反賭聯盟完全未被告知。縣府沒有尊重反方意見,也沒有尊重縣民知的權利;顯有欺騙縣民之嫌,意圖誤導民眾。

  澎湖反賭聯盟等團體要求縣政府公布今後每一場說明會的時間和地點,說明會必須同時邀請贊成和反對兩方的學者和專家,充分向民眾傳達不同資訊。許萬昌表示可以接受,未來辦說明會時會依此要求。

  澎湖反賭聯盟等團體也要求縣府應秉持行政中立,不應預設立場,縣府有義務和責任告知縣民博弈的優點和缺點,許萬昌表示,未來會在說明會的說帖中加入。

  反賭聯盟今天也前往監察院,檢舉澎湖縣政府的公投說明會違背行政中立,是台灣最大詐騙集團。


澎湖縣反賭聯盟新聞稿 (98年1月22日)

    林長興:澎湖縣反賭聯盟召集人

  博弈條款於1月12日三讀通過後,縣府積極規劃宣導說明會,王縣長允諾將邀請反賭聯盟參加說明會(見台灣時報2009/1/13第三版),並尊重反方意見。但日前縣府在七美舉辦第一場說明會時,只有旅遊局、縣議員和贊成博弈學者等贊成方人士參加,反賭聯盟完全未被告知,縣長所謂尊重反方意見只是嘴上隨便說說,根本無意兌現這項承諾。

  本聯盟認為民眾有知的權利,縣府應在說明會中提供博弈的正負面資訊,不可一昧強調博弈的優點,而忽略其負面影響,若反方意見未能充分表達,縣民被迫接收不完整的資訊,縣府顯有欺騙縣民之嫌,意圖誤導澎湖民眾,這種作法違反行政中立,令人無法信服。

  本聯盟堅決主張以下要求:

  1.公佈每一場說明會時間、地點。
2.說明會應邀請贊成、反對雙方的學者、專家。
3.縣府有告知縣民博弈優缺點的義務和責任。
4.在未有相關配套法案、完整管理辦法和充分溝通、宣導之前、不得進行公投。
5.縣府應秉持行政中立,不應預設立場。

  本聯盟要求縣府說明以下兩點:

  1.全世界現在共有4580家賭場,經營成功的有幾家?虧損的有多少家?縣府應查清楚,告知縣民。
2.說明會的說帖第四點提到「人人有工作」,縣府如何保證兌現這張支票?如果將來有人失業,是誰該負責?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