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賭博合法,禍延子孫——《反賭博合法化Q & A》緒言

葉智魁(東華大學運動與休閒學系教授)

釋昭慧(玄奘大學教授兼應用倫理研究中心主任)

  長久以來,有心人士、賭業財團,以及不明究理的人們,不斷運用各種手段對政府進行「逼官為賭」的動作。此番在利益團體在背後強力的運作下,「博弈條款」已於本年元月十二日,在國民黨全力配合無黨聯盟的情況下,強行通過,政府已經正式允許「開設賭場」。反倒是對政府、國家絕對正向發展影響的「陽光法案」,卻因為長期躺在立法院的陰暗角落,絲毫見不到陽光!

  然而它對於整體社會,將會帶來哪些嚴重問題,將會衍生哪些嚴重的後遺症?一般民眾還不很清楚。

  事實上,任何人(除了少數想從賭場獲取暴利的政客與財團),只要有機會了解政府開賭後的事實真相,必然會強烈反對這種禍延子孫的「夭壽政策」。如今,光是被動地不支持「開放賭場」,已經是不夠的,我們還必須積極地站出來,大聲表示「堅決反對開設賭場」的立場。

  為人父母者,一定要站出來反賭場合法化!依美國經驗,一百個賭客中,有十七人會成為病態賭徒。您豈能容忍您親愛的孩子,在「綜合渡假村」的包裝之下,把賭博視為光鮮亮麗的高尚遊戲,而失去了「賭害熾烈」的戒心,不慎成為病態賭徒,賭到山窮水盡,傾家蕩產!試想孟母幾度遷居,從墓地旁、到肉販旁、到私塾邊,所為為何?天下的父母無非是要提供子女一個良好的生活與學習環境!支持者所謂的「家庭式娛樂特區」,其實就是全家一起去,然後父母進賭場、子女自己去找樂子!而在接觸到賭博環境之機會增加的情況下,下一代從小耳濡目染,長大後變「賭鬼」的可能性自然就增加了!如果孟母當初是選擇CASINO作鄰居,孟子將會是「賭聖」而非「亞聖」!難道我們忍心讓子女成為「賭鬼」?

  教育界的良心人士,請您一定要站出來反賭場合法化!政府的開賭之舉,已讓教育界震驚、錯愕,頻呼「以後不知要如何教育下一代」。身負維繫下一代教育使命的工作者,請您務必帶領學生對這「負面示範」的開賭政策,發出嚴正的抗議之聲!

  宗教界的良心人士,請您一定要站出來反賭場合法化!情勢發展至今,「博弈條款」業已通過,眼看台灣即將「開放賭禁」,台灣就要真正的淪為一個「賭博共和國」了!一旦「賭博」合法化,勢將大大助長人們的罪惡與痛苦!一旦賭博惡魔被化妝成天使——賭徒穿梭的賭場,成為「可以全家出遊的綜合渡假村」,大量台灣人民將會失去「賭害熾烈」的戒心,紛紛入竅而無法自拔!而宗教界不遺餘力地勸人為善、淨化人心、救拔罪苦眾生的努力,將會受到何等鉅大的摧殘!

  仁慈而有正義感的朋友們,請您一定要站出來反賭場合法化!反賭場合法化的理由,我們將一一列舉於《反賭博合法化Q & A》小手冊中。

  對於「賭害」,以及「開設賭場」所產生之衝擊,我們進行了相當長時間的研究,並先後針對這些議題,作了相當深入的剖析。國外的例子顯示,「賭博合法化」絕對是有百害而無一利;開設賭場對在地人,以及對整個國家,所產生之日益嚴重的負面影響,業已嚴重到絕大多數人都難以想像的田地。例如:社會崩解、家庭破碎、犯罪率提昇、組織犯罪猖狂、娼妓問題嚴重、助長毒品氾濫、打擊其它生產性事業、偏執性賭博人口的顯著增加……。我們希望能在錯誤尚未釀成的此刻,稍盡公民之責,將事實呈現給所有關心台灣這塊土地與人民的朋友,因此製作了這本小手冊《反賭博合法化Q & A》,懇請? 您撥冗過目!

  倘若您瀏覽之後,接受了這些觀點,懇請您幫我們做兩件事:

  一、將這份說帖展轉傳播出去。促賭財團有的是錢,可以製作大量不實廣告,來誘惑不知情的民眾;我們沒錢可做廣告,但《反賭博合法化Q & A》句句真實而鑿鑿有據,藉由各位輾轉傳播的力量,必當無遠弗屆!

  本手冊所有內容的版權公開。因此,倘若您願意出資自行印製小手冊,廣為分送各方,我們也將無任歡迎!

  二、懇請您儘可能地發動週遭親友,參加草根性的「三一五反賭場大遊行」,要求將攸關全民重大利益的「博弈條款」,交付全民公投!我們拒絕政客以見不得人的黑箱作業,來決定人民的重大命運!

  為何在此時此刻發動「三一五反賭場大遊行」?原因是:奔走設法阻擋「政府開賭」一事,我們十餘年來,業已盡了許多心力,一路上走來備感艱辛!雖然近來業已得到一些支持與鼓勵,但是總的來說,反賭力量依然勢單力孤,這會讓政客有恃無恐,為所欲為!

  賭博合法,禍延子孫!「防止賭害」與「阻擋政府開賭」,這是件非常艱辛但卻極具意義的工程,今天不做,明天一定會後悔!反之,只要我們發揮群眾的善願力量,必能力挽狂瀾,改變台灣土地與人民的命運!

反賭博合法化聯盟 敬上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