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Cindy,一路好走!

——紀念網路霸凌的受害者楊又穎小姐

臉書留言錄(之二四〇)

 【編按】女模Cindy(藝名楊又穎)因長期遭到網路霸凌、匿名誹謗,

於今年4月21日自殺,享年24歲。她的死諫,震撼台灣社會,引起

輿論關注討論霸凌、自殺、言論自由等議題。而今年2至3月間,昭

   慧法師因聲援慈濟,亦成為霸凌的受害者,故華視新聞廣場邀請法師

   分享,如何以佛法超越霸凌之苦。法師於當晚在臉書發表本文以紀念

      Cindy。至於節目中的發言,本刊將擇期製作霸凌專題時,再行刊載。

104.4.23 

  近數月來,只要有媒體致電洽請我受訪,或是請我上談話性節目,我是一律婉拒的。原因是,自己為慈濟內湖園區案而仗義執言,該講的都已在幾個節目上講述完畢,雖然聽說我上談話性節目能夠「飆高收視率」,聽說我的姓名出現在網路媒體,能夠即刻「飆高點閱率」,但問題是,我無意當「名嘴」,跑通告,志不在成為媒體寵兒。既不為名聞利誘所縛,當然對受訪就興趣缺缺。所以對來電都誠懇辭卻。

  但是今天下午,華視新聞廣場說服了我前來錄影。原因無它,來電的節目助理告訴我:有一位女孩兒(我完全不認識她),被「網路汙衊式的霸凌」弄到自殺。她說:臨時趕著製作此一節目,邀請我的原因是:他們注意到我在農曆年後,在慈濟事件上仗義執言,而被網軍在網路上長期霸凌,他們希望我能分享:自己是如何走過來時路,讓自己不受霸凌之苦,並且活得如此快樂。他們希望我的經驗分享,能幫助眾多相同處境的人脫離苦難。

  電話響起時,辦公桌攤滿著待理公務,我對事件的來龍去脈也更是一無所知,甚至不知道到底是誰受害。但是受害者無論是誰,我都感到十分不捨、不忍。因此我直下承當地承諾出席,並將工作與行程立即調整,抽身趕去錄影。

  直到出發前,還有點空檔,我終於打開電腦,上網蒐尋相關新聞,這才知道,是一位名為Cindy(楊又穎)的女模,非常可愛的女孩兒,因為被「網路汙衊式的霸凌」弄得喘不過氣,讓她非常苦惱,不知道可以相信誰,因此竟然自殺。

  Cindy的哥哥在悲痛之餘,敦厚地說道:Cindy在遺書中提到「希望我的死能告訴大家,言語霸凌能夠被重視」。

  他說:家人無意將矛頭指向特定網站、特定對象,「相信提告之外,能有其它喚起正向力量的方式,能解決這樣的問題。」但也呼籲那些在網路上投稿、按讚的人能多想想,別成為網路霸凌的共犯。

  這些話讓我深深感動!

  Cindy,妳在生時,我們緣慳一面。但是因妳的往生,我們之間竟然出現了善的會遇,並且共同向這個世間作出善的連結!

  Cindy,妳竟然善良到以殉身的方式來現身說法,試圖對抗這麼頑強的龐大共業,試圖救拔同樣飽受霸凌的其他無數人。我不能說妳太傻,只能說妳真的是太善良了!

  Cindy,妳這種美質生命,必然會與諸上善人感應道交,脫離這個煩惱與罪惡充斥的穢土濁世,奔赴光明喜樂的淨土。Cindy,請妳一路好走!

  而我也會與眾多善良的沉默大眾一同努力,我先拋磚引玉,上節目現身說法,並在出發前,在臉書上紀念美麗可愛的妳,用以回應妳對這個社會無比深情的盼望與期許--喚起正向力量!

  【後記】

  一、

  昨晚到今天,好幾位臉友問到:沒看到我在華視新聞廣場出現,有的因此而轉台了,有的關機了。都怪我沒講清楚,向各位臉友抱歉!

  昨天因為臨時趕到台北錄影,又下錯交流道,而延誤了進棚時間,所以第一回合談話時段,沒來得及趕到錄影現場,我是從第二回合開始加入談話的。

  二、

  感謝志華告知華視網址(http://shows.cts.com.tw/shows_prog/news/76.html#.VToy6CGqpHy)。

  請於左上角選看:2014.4.23 華視新聞廣場:鍵盤殺人

  另外可於youtube網站直接點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tOy-qM_Thc

  20150423華視新聞廣場:鍵盤殺人新宅男女神楊又穎不堪霸凌輕生-2

  時段:0:00-3:5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eeSobFZXuc

  20150423華視新聞廣場:鍵盤殺人新宅男女神楊又穎不堪霸凌輕生-3

  時段:5:52-9:22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do4oitPQeA

  20150423華視新聞廣場:鍵盤殺人新宅男女神楊又穎不堪霸凌輕生-4

  時段:0:00-3:15

  還有第一段,當時我還沒趕來,所以沒參加錄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eDjFp1ZHU4

  20150423華視新聞廣場:鍵盤殺人新宅男女神楊又穎不堪霸凌輕生-1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