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二次淚灑廣東

法樂

  34日(101年)上午9:30抵達白雲機場準備回台灣,登機的手續都辦妥時,在機場大廳等候,突然聽到有人喊:「師父!」我以為是喊當地的法師就不以為意,突然看到一位居民,他手上拿著一張百元的人民幣望著我,身旁的法師問他說:「你要供養法師嗎?」他靦腆地點點頭,將錢放在我的腿上就走了,我還來不及看清他的臉孔。
機場的大廳現場有八位出家眾,唯獨我坐在輪椅上(因腿傷緣故),其餘幾位僧眾站立等候要進海關;人海茫茫中,我們彼此不相識,他供養我的理由只因我現出「僧相」;看他的穿著只是一位勞工朋友,大陸要掙點錢多麼不容易呀!但他卻知道要供養三寶,不禁自問:「我有替眾生做一點事情嗎?我真的能給他增福增慧嗎?……」想到此,深感慚愧不已!我背著大家拿起手帕擦拭眼淚,不知情的人瞧見了,肯定以為我是離情依依,捨不得離開廣東的。
由此事讓我回想起二十幾年前,我第一次帶領信眾來到廣東禪宗道場南華寺,剛禮佛出來,一群人站在路口等著過馬路,突然看到一個乞討的小女孩走到我身邊喊:「叔叔!這個給……」,原來她乞討得來一張歐元,她不懂得幣值!只看到一群人要過馬路,她無法辨識我們的身分,她更不懂「供養的意義為何?」她只憑著直覺走到我身邊要給我錢,我抓住這個機會──當下接受了她的供養。
南華寺大門的入口處放著一個「功德箱」,我帶著她走過去,看管「功德箱」的老婦人看到小女孩走靠近,立刻大聲喝斥趕著這個小女孩離開,我大聲回應說:「她要捐錢!」老人家悻悻然走回寺門邊的藤椅坐下來,但表情還是很不放心,老盯著我們看。
我請這位小女孩跪在拜椅上,當她雙手合十將這張歐元放入功德箱裡供養三寶時,雖然她的臉蛋、小手都很髒,但在我看來是十分聖潔的,一霎那間我很感動,不禁視線模糊了起來;我站立在她身後為她祈福,希望她因今日的這一個善舉,能改變她的貧苦、日後也能成為三寶弟子,護持三寶。
想想在台灣跟她同齡的孩子們,都在接受教育(大約小學一、二年級),可是她卻要流浪街頭乞討,解決她的三餐溫飽,真是各人福報不同。
這二次都是異鄉的路人對我的供養,但是給我啟發很大,他們都在為我現身說法,也勾起我的回憶:從小母親教導我跟弟弟「吃人半斤,也要還人八兩」,剛出家時,長輩開示中的一句話深植我心:「不當供養離死期不遠」。這二個因素影響我「對錢的看法」鉅深,於是我很謹慎小心接受供養及處理金錢問題。也許是觀念正確,所以至今我仍能衣食無缺。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