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親近法舫法師,筆錄竟月,手指關節變形

摘自〈慧瑩長老尼口述歷史訪談錄〉

1948年(二十九歲),暑假,我在佛教青山學校教書,暑假親近法舫法師一個月,做了一個月的筆記,天天趕給法舫法師看,寫到手指關節變形,到現在都未能平復。除了吃飯、睡覺,不停地寫,後來出版成書《唯識史觀及其哲學》,這是法舫法師在大埔碧廬講的。碧廬原本有兩個出家人,他們外出了,交給另一位出家人管,他就將這個地方借出來,大光園的慈祥法師於是請法舫法師前來講《唯識三十頌》。一放暑假,我就過去聞法,剛剛講完就開學了。那時我足齡二十九歲,虛齡三十歲。
《唯識史觀及其哲學》第一次出版時,書後列名釋儀模及黃本真記錄,而第二次出版時,則改為張儀模和釋慧瑩,其實,釋儀模與張儀模為同一人,釋儀模後來回大陸還俗,改名叫張儀模。黃本真與釋慧瑩也是同一人,這本書最初出版的時候,我還未出家,名叫黃本真,第二次出版時,我已出家。
以前很多法師來講經,我小孩子無所事事,晚上就去聽經。哪位法師來講,我都去聽,聽到哪裏在辦佛學班,我就前去聞法。我本來不是很會寫筆記,可是因為我愛打瞌睡,寫筆記就不會打瞌睡,所以後來我就很習慣寫筆記。

──摘自〈淨若冰雪,堅逾磐石——慧瑩長老尼口述歷史訪談錄〉,《弘誓雙月刊》第94期。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