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誓雙月刊

—世間總有「公道」二字
臉書留言錄(之十五)

釋昭慧

101.10.4

為了昨天半夜所寫的留言:「談情說愛話清涼」,今天竟然引來了一些似是而非而且無厘頭的泥巴仗。晚上回來之後,本擬熬夜趕寫學報論文稿,但看到善心臉友們耗費著寶貴時間,奉陪個沒完沒了,於是心生極大不忍,不得不把手邊工作放下,快刀斬亂麻地作了個總回應。我有一個劣根性,面對心思迂曲而表面客氣的語言,一定會出手重重修理,而且對方迂曲的心術有多深,我的出手就有多重!因此字裡行間的語氣難免峻厲,還請各位海涵!

Yo YoWilliam Chu,我半夜還在趕稿趕得昏天暗地,本來實在無暇回應你們的問題!一方面我總是認為,即使兩位佛學程度很差,但能讓兩位在此暢所欲言,總也還是好事一樁。但沒想到兩位越講越荒誕,也越講越離譜了!恕我直言,妳們兩位都有「賣弄風騷」與「掉書袋」之嫌,而且是在「班門弄斧」地大掉書袋!

請兩位從明天起,先仔仔細細閱讀印順導師所寫的《佛法概論》與《成佛之道》,以及我寫的《律學今詮》、《佛教倫理學》與《佛教規範倫理學》,你們就會發現:你們兩位對佛法或戒律的認識,簡直還停留在「鸚鵡學話」的階段——照本宣科,而且是不知所云!

虛張聲勢還不可怕,更可怕的是:William Chu竟把「印順導師」、「清淨法身」與「唯識」放在一鍋乾炒,既沒「定義」也沒「範疇」地天馬行空!你們要知道:浮淺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浮淺」的自知之明,亦即台語所謂「飯桶兼屎桶」。這簡直是比「班門弄斧」還糟糕啊!「班門弄斧」,好歹還揚著一把「斧」,我在William Chu的字裡行間,連「斧」都找不到呢!請你們仔仔細細閱讀印順導師所寫的《攝大乘論講記》、《唯識學探源》,以及我所寫的《初期唯識思想》,就會知道你這套「張飛打岳飛」的笑話,鬧得有多大!

老實說:那些Yo yo所指陳的「邪淫」內容,即便有人發生,那都遠不及你們在大庭廣眾之下,津津樂道這些「邪淫」部位與「邪淫」姿勢來得噁心!因為你們兩位在津津樂道並相互唱和的當下,已經犯了嚴重的「意淫」之過!你們正在我的客廳裡,在眾目昭昭之下,逞口頭之爽快而意淫不已!你們正在製造著菩薩戒中所指稱的「淫因」與「淫緣」呢!

要訂「邪淫」的高標準?那還不容易!請你們聽好!你們所津津樂道的那些「邪淫」內容,老實說,標準都還是太寬鬆了。依《雜阿含經》所述,連「眼識取於色相,取隨形好」、「耳識取其聲相,取隨聲好」、「鼻識取於香相,取隨香好」、「舌識取於味相,取隨味好」、「身識取於觸相及隨觸好」,通通都會「身壞命終,墮惡趣中,如沈鐵丸」。因此當你們在對別人的「邪淫」部位與「邪淫」姿勢,津津樂道的當下,請你們不妨好好檢視一下自己的舉心動念,就會發現自己正在向著「身壞命終,墮惡趣中,如沈鐵丸」的道路溜滑梯了!

【回應】(回應翁晨航居士)

        晨航,感謝你的愛語!我不敢稱自己這樣出手是「慈悲」呢!我只是覺得:世間總有「公道」二字,任何人在臉書上,都沒有權利肆無忌憚地浪費別人的時間,玩弄別人的善意!好像他們只要敢拉屎撒尿,別人就得乖乖給他們刷馬桶似的!

 

 

 

教師簡介

tutorial deface deface poc bug bounty tools bug bounty writeup cara instal ezxss aplikasi mod kumpulan deface parkerzanta extension bug bounty cara lapor bug spotify mod install tools ffuf bounty writeup indonesia etika bug hunting tools bug bounty

 

電 話:886-3-4987325

傳 真:886-3-4986123

意 見 信 箱:[email protected]

地址:328010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站內搜尋

facebook

youtube

© 2022佛教弘誓學院 版權所有
網站導覽

 
 
 
 

 

 

 

 

學團簡介

宗旨沿革

弘誓文教基金會

弘誓菩薩學團

佛教弘誓學院

法界出版社

建院緣起

 

人物特寫

臉書留言錄

先讀為快

著作一覽

人物特寫

人間佛教禪法

近期禪修訊息

著作一覽

東方宗教養生學

學院導師:印順長老

精神導師:昭慧法師

精神導師:性廣法師

現任院長:圓貌法師

各科教師簡歷

我要捐款

 

 

招生入學

選課

每月出席

學院章程

 

 

 

 

影音專區

圖像集錦

法音宣流

東方宗教養生學

 

各期學報

 

訂閱電子報

本期電子報

歷屆電子報

 

 

出版新訊

價格

出版品介紹

電子書下載

線上購買

         

學術活動

 

 

 

 

歷屆校友榜單

與我們聯絡

會務公告

活動訊息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金剛波羅蜜多心經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臺灣佛教研究中心

關懷生命協會

應用倫理研究中心

高雄推廣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