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0

2017年11月28

唯「法」是尊:佛教史上的一大創舉

——三位女禪師,以三大傳承同台講授禪法

                            釋昭慧

106.11.27

  INEB雙年會於昨日閉幕,昨日下午參訪印儀學院與佛陀教育基金會,過程有非常多感動,惜因公務繁重,無暇於此細表!

  本日為INEB會後禪修營第一天。性廣法師、Dhammananda法師與Tenzin Dasel三位女禪師,分別代表漢傳、南傳、藏傳的三種佛教系統,進行大堂開示。性廣法師並於午後的「動中三昧」時段,示範依於佛法「身念處」與「四大」原理,所設計的簡易、有效功法:鬆肩與抬胯。她準備了許多動畫,以輔助禪修者理解身體結構與適當姿式對四大平衡的重要性。

  許多南傳上座部比丘,不但認真聆聽,而且照著性廣法師講授的功法而進行實作,發現確實非常奏效,不禁按大姆指讚善。性廣法師也特別盛讚這些比丘的謙和胸懷,稱他們為兄弟(brothers)。

  這就是我期待看到的美麗畫面:大家是在「法」內會遇的法兄弟姊妹,沒有尊卑貴賤,沒有性別歧視,而且沒有傳承隔閡,大家唯「法」是尊,在「法」的教與學、施與受間,互相讚善,法喜充滿!

 

 

 

請輸入E-Mail

若內文有亂碼出現,請至: http://www.hongshi.org.tw/userfiles/epaper/hongshi pic4/390.html閱讀正確版

佛教弘誓學院 桃園 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Tel03-4987325 Fax03-4986123 [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