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7

2019年11月21日

 

 學團日誌

 弘誓學院榮獲桃園市第二屆公益宗教團體認證金質獎

■ 唯慈法師安祥圓寂

■ 第十八屆「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海內外印順學之發展」國際學術會議徵稿啟事

■ 玄奘大學宗教系109學年度招生啟事

■ 玄奘大學《玄奘佛學研究》徵稿啟事

學團日誌

 

108.10.31 中大《應用倫理評論》刊出昭慧法師撰寫論文:〈「趨生畏死」與「趨樂避苦」之兩難抉擇──「自主意願」:流動且幽微的心靈答案〉。

108.11.5 玄奘大學「三德六味坊暨關懷據點」於生活廣場溫馨開幕。

108.11.7 性廣法師為玄大宗教系碩士班「天台學專題研討」授課。

108.11.8 玄大宗教系實習成果發表會。

108.11.9 觀音高中校慶運動大會,昭慧法師率學眾前往參加。圖中為林振清校長。

108.11.10 十月共修法會,由住持明一法師主法及開示。

108.11.10 李澤承、李建裕居士陪同母親,闔家拜訪昭慧法師,三十餘年不綴。

108.11.11 召開玄奘大學藏傳佛教研究中心成立後之首次會議(右起:遠登格西、旺秋格西、達界格西、昭慧法師、三學會陳明茹會長、陳泰璿執行長、黃俊鳴、張千金、蔡慶一等居士、玄大宗教系碩士生鄭乃綱同學)。

108.11.11 前文藻校長周守民博士、(左二)李靜嫻居士(左一)與仁欽桑布格西(右一)蒞玄大拜訪宗教系及藏傳佛教研究中心,簡紹琦校長(中)撥冗到宗教系接見來賓並致贈禮物。

108.11.12 玄大「宗教文化旅遊學分學程」選讀生在邢金俊教授(前排左五)帶領下,進行為期兩天的北部景點參訪活動,11日晚留宿於學院,常住師父們熱情款待師生36人的食宿。

108.11.12 師父們以香噴噴、熱騰騰的紅燒麵晚餐與越南姊妹阿畫精身心製作的素食披薩早餐,款待玄大「宗教文化旅遊學分學程」的師生一行。

108.11.12 越南姊妹阿畫精身心製作素食披薩早餐,招待玄大「宗教文化旅遊學分學程」的師生。

108.11.12 學團住眾師父們利用難得的閒暇,帶著越南阿畫姊妹至大溪花彩節景觀花海踏青。

108.11.13 玄大宗教系舉行就業職能研習活動,邀請碩士班傑出的談欽彰(前排左三)與施忠全(前排右四)系友回系上演講,會後全體合影於妙然樓前。前排左起二位格西,分別是羅桑旺秋、丹增南卓,右一為洛桑遠登格西,右三為年高德劭且於道教界甚具威望的蕭道賢道長,皆是玄奘大學碩士生。

108.11.14 上午十時,菲律賓宿霧普賢寺開山祖唯慈長老於宿霧崇華醫院安詳捨報。圖為90.12.11 唯慈長老(左二)蒞臨弘誓學院的留影(右:見岸法師)。

108.11.14 玄奘大學主辦「2019全國創意扮桌競賽」假雲來會館舉行,性廣法師應邀頒獎並於閉幕典禮致詞。

108.11.15 衛福部於玄奘大學舉行「108年度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衛社政首長共識營」,林萬億次長(右立)主持晚膳餐會,簡紹琦校長(左立)致贈玄大特色禮物給所有與會者。

108.11.20 玄大宗教系所師生聯合班會,會中黃運喜老師頒發印順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勵德獎學金,本學期由妙圓法師獲得。

108.11.20 長期護持印籍學生學雜費與三德六味坊的傑出系友——輔仁大學宗教學博士李昭穎老師,蒞所作專題演講,昭慧法師致贈系務顧問聘書。

108.11.20 本院舉行消防講習,邀請新坡消防隊指導,並模擬救災現場做演習。

 

108.10.31
■國立中央大學哲學研究所應用倫理研究中心《應用倫理評論》第67期,刊出昭慧法師撰寫論文:〈「趨生畏死」與「趨樂避苦」之兩難抉擇——「自主意願」:流動且幽微的心靈答案〉。
 

108.11.5
■上午,玄奘大學「三德六味坊暨關懷據點」於生活廣場溫馨開幕,簡紹琦校長率主管蒞臨祝賀,感謝發起人黃運喜教授等諸上善人出錢出力,共同為玄奘大學外籍生與弱勢生打造溫馨的家。昭慧法師、大力支持本項專案的大千佛教文化社會企業公司簡意濤董事長、大千出版社梁崇明社長、印尼金剛山佛教大學籌備處貴賓代表均應邀致詞,
 「三德六味坊暨關懷據點」宗旨有二:第一,建立「友善校園」;第二,關懷玄奘大學國際、國內弱勢學生。
 「三德六味坊」為就讀玄大的國際學生以及台灣本地弱勢學生,定期提供免費餐點。「學生關懷據點」購買、籌措生活物資,免費提供就讀於玄大的國際學生與台灣本地弱勢學生。此外亦參加外籍生畢業典禮,安排新生歡迎宴、畢業惜別宴與外籍生接送機等關懷事項。
本項開幕活動,媒體「台灣竹塹電子報」記者與會做了採訪及報導。〈玄奘大學設置三德六味坊暨學生關懷據點 以具體行動關懷學生〉
■下午,昭慧法師出席系列校級會議;傍晚,主持社科院主管會議。


108.11.7
■下午,玄奘大學宗教系碩士班「天台學專題研討」課程,性廣法師續講「智者大師的禪觀思想」〈圓頓止觀〉。
■傍晚,弘誓學院全體學眾於齋堂召開執事會議。


108.11.8
■上午,昭慧法師主持宗教系實習成果發表會。


108.11.9
■上午,應觀音高中林振清校長邀請,昭慧法師率明一、心謙、地柏、法聞法師出席該校「第三期工程落成啟用典禮暨校慶運動大會」。


108.11.10
■是日乃十月共修日,大眾於無諍講堂恭誦《金剛經》,並舉行佛前大供,住持明一法師主法及開示,勉勵大眾效法佛菩薩慈悲、智慧,自他增上,利益眾生。
■上午11時,李澤承、晏汝與李建裕、雅婷伉儷及令堂李陳鳳珠居士,率兒女闔家9人回院拜見昭慧法師。澤承、建裕兩兄弟,孩提時代在母親的陪同下,禮請昭慧法師主持皈依三寶,從那以後,每年一定在母親陪同下返院拜會法師,三十餘年從未中斷。


108.11.11
■上午,三學會陳明茹會長與三學院教務長達界格西、旺秋格西、遠登格西(後二位現為玄大碩士生)等,率陳泰璿執行長與黃俊鳴、張千金、蔡慶一等護法居士,一行八人至玄奘大學宗教系,在昭慧法師主持下,舉行該系「藏傳佛教研究中心」成立後之第一次會議。在此之前,9月17日,昭慧法師已於一級主管會議報告「設置玄奘大學藏傳佛教研究中心」計畫,簡紹琦校長非常支持該中心之成立,裁示各處室協助本中心之成立。本次會議進一步討論108學年的工作計畫。
■下午,前文藻校長周守民博士與藏傳佛教護法李靜嫻居士,陪同南印度下密院仁欽桑布格西拜會宗教系及藏傳佛教研究中心,昭慧法師與旺秋格西、遠登格西共同接待來賓。稍後,簡紹琦校長親自到宗教系,與來賓會晤並致贈禮物。賓主相談甚歡,法師帶領格西們與來賓於校內導覽澄心湖與雲來會館。來賓對雲來會館的餐廳、客房與中央廚房等五星級設施讚不絕口。


108.11.11∼12
■玄奘大學「宗教文化旅遊學分學程」選讀學生,參加為期兩日的北部宗教文化旅遊參訪。為節約同學們的住宿費,11日晚留宿於佛教弘誓學院,12日參訪南部宗教文化單位則借宿於嘉義妙雲蘭若。
 11日傍晚抵達學院,常住師父準備了熱呼呼的紅燒麵為師生36人洗塵,接著帶領至寮房沐浴就寢。12日凌晨,常住眾全體總動員至大寮準備食材,現烤香噴噴的素食披薩,還有煎包、飯糰、香濃豆漿、水果等,令師生們大快朵頤,也讓此次參訪之旅,洋溢著幸福喜樂的氛圍。
■下午,學團住眾師父們忙裡偷閒,帶著越南姊妹阿畫,外出至大溪花彩節景觀花海踏青。


108.11.12
■下午,昭慧法師出席系列校級會議;傍晚,主持社科院主管會議。


108.11.13
■中午,昭慧法師出席校內獎助學金審核會。
■下午,玄奘大學宗教系舉行就業職能研習活動,邀請碩士班傑出的談欽彰與施忠全系友回系上演講。施老師講題為【改變想法 改變自己】,向學弟妹們分享兩位的生命智慧與職涯體驗。談老師用宏觀的儒釋道理論,進入法術的微觀世界,解析法術的神秘力量。其近著《解讀農民曆》,頗受讀者歡迎。施忠全系友係台中榮輔企業總經理,毫不藏私地分享職場成功的要訣。本項活動由陳悅萱老師策畫,蔡翊鑫老師主持,師長、格西、道長、法師、大學生、研究生、外籍生等濟濟一堂。最後由昭慧法師總結致謝,會後大家合影於妙然樓前。
 緊接著,昭慧法師參加行政會議、教師學術發展專案審查議、職員專業加給評估小組會議等。

 

108.11.14
■宿霧普賢寺寺開山創建道場,受到大眾景仰的唯慈長老,於公曆二零一九年十一月十四日上午十時在宿霧崇華醫院安詳捨報,上生蓮邦安養。世壽九十有五高齡。
 老法師曾大力護持學院建設,謹錄昭慧法師舊作以悼念敬愛的唯慈老法師:〈三年新竹山居歲月——我在福嚴教學時代的所遇、所學、所思〉
■下午,玄奘大學董事性廣法師於宗教系「天台學專題研討」課程,續講「智者大師的禪觀思想」〈圓頓止觀〉。
■由玄奘大學主辦的「2019全國創意扮桌競賽」,本日假玄大雲來會館舉行,全國各高中職共17支隊伍參與。玄大國際暨餐旅學院李青松院長主持開幕典禮,並代表校長暨全校師生致詞歡迎所有與賽隊伍師生共襄盛舉。他表示,希望藉由此次「扮」桌的交流競賽,傳承臺灣宴席活動中特有的飲食文化與好客特色,導引青年學子發揮團隊精神與巧妙創意,讓濃厚台灣味的飲食文化注入更多創新的元素。
 競賽經過三梯次的激烈競爭,最終由新北市穀保家商榮獲金獎殊榮,獲頒獎金新台幣一萬元。性廣法師於閉幕典禮致詞,感謝全國各高中職師生的辛苦付出,並以佛法闡述美學境界,勉勵選手從競賽中體會真誠付出與從歡喜心去追求專業的完美。
 

108.11.15
■11月15-16日,衛福部於玄奘大學舉行「108年度強化社會安全網計畫衛社政首長共識營」,約80餘位中央與縣市衛福首長蒞校參加。
 晚膳於雲來會館舉行,林萬億次長主持餐會,簡紹琦校長特贈與會者每人一袋禮物:玄大餐旅系名師陳耀訓老師帶領學生製作的麵包,以及烙印有衛福部與本校LOGO的不鏽鋼蓋雙層玻璃結構環保杯(陳耀訓老師的烘焙技術蜚聲國際,2016、2017兩年,都於Mondial du Pain世界麵包大賽獲得冠軍)。
 飯後賓客們夜訪佛陀成道菩提樹(第三代),晚上在雲來會館舉行團體動力課。來賓夜宿會館,16日中午結束共識營活動。
 餐敘時,昭慧法師同桌用餐的嘉義市張耀懋局長告知,他早年在《民生報》擔任醫藥公衛線記者時曾採訪過法師,現於台北醫學大學任教,被借調擔任嘉義市衛生局長。兩人就人工受孕篩檢胚胎、「病人自主權法」與「安樂死合法化」公投案交換意見,相談甚歡!

108.11.17
■下午,昭慧法師於玄奘大學宗教系碩士在職專班「唯識典籍專題研討」課程中,講授《攝大乘論》。本次談及唯識學新舊譯、「所知依」中有關真諦的「解性阿賴耶識」的特殊見解、「所知相」中依他起性「雜染清淨性不成」以及「轉依」等爭論焦點,座中丹增南卓、羅桑旺秋、洛桑遠登三位格西紛紛提問並抒己見,法師逐一作答。整個講授與討論課程非常精彩,座中學生法喜充滿。
 

108.11.18
■中午,昭慧法師於玄奘大學宗教系主持系務會議、系實習委員會,下午於社科院主持深耕計畫產業專班討論會。
 

108.11.19
■下午,昭慧法師參加一級主管會議、國際與兩岸學術交流合作委員會議,接著主持社科院主管會議。

 

108.11.20
■中午,昭慧法師於玄大宗教系所主持師生聯合班會,公佈宣導近期舉行之演講與學術活動,鼓勵大家積極參與,並向大家說明108學年下學期之排課要領。
 會中頒發印順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勵德獎學金,本學期由妙圓法師獲得。妙圓法師除了在校成績優異之外,於弘誓學院就讀期間即積極投入志工行列,無私付出的精神殊堪嘉獎。
 緊接著,宗教系舉行專題講座。本次邀請長期號召學生護持印籍學生學雜費與三德六味坊的傑出系友——輔仁大學宗教學博士李昭穎老師,蒞所作專題演講,題目是:「來自異時空的訊息–揭露神秘的通靈」。昭穎老師的父母也陪同出席,聆聽這場演講。
 下午,昭慧法師參加系列校級會議。

■下午,邀請桃園市觀音區新坡消防隊至本院舉行消防講習,全體學眾踴躍出席,並分通報、滅火、避難引導三班,模擬救災現場之臨場操作。透過實地演練,學眾對消防知識、分工、設備操作等,印象更加深刻。

公益宗教團體金質獎

 

 

賀!

佛教弘誓學院榮獲
桃園市第二屆
公益宗教團體認證金質獎

將於11/29(五)
由住持明一法師與監院心謙法師
出席代表受獎!

人間燈火

唯慈法師安祥圓寂
                                             釋昭慧

臉書留言錄(之七三)
108.
11.14

  宿霧普賢寺開山創建道場,廣受菲國信眾景仰的慈長老,於本日上午十時在宿霧崇華醫院安詳捨報,世壽九十有五高齡。
  長老先後於汐止彌勒內院親近慈航法師,於新竹福嚴精舍親近印順導師,一九五八年,長老受邀到菲國弘法,住錫宿務,經常往返於宿務、馬尼拉和三寶顏,引導當地華人信眾學佛。後來又在宿 霧建立普賢寺,負責普賢學校校務,成立圖書館、創辦施診所,成立婦女會,以及貧寒教育基金會,展開了多元化的利生工作。其生平著作,弟子已彙集成《唯慈導師全集》。

(以上,摘錄並改寫自本日普賢寺訊)

錄拙文舊作以悼念敬愛的唯慈老法師

91.1.28 昭慧法師率學眾至宿霧普賢寺向唯慈長老禮座,在大殿前廣場合照。(檔案照片。左起:見岸、昭慧、長老、性廣及法聞法師)


  唯慈法師遠在菲律賓宿霧宏法,並主持文教、慈善事業,法緣非常殊勝。他平日待人謙和,自律嚴謹,非常有原則,而且有平等心,勇於批判傳統。例如,民國九十年十二月十一日他回台時來看我,言談之中,對於我提倡「廢除八敬法」如此「前衛」的運動,他甚表支持,並告知:早在一九六四(民國五十三)年,他已為尼眾發出不平之鳴。是年世界華僧大會於台北善導寺召開,菲律賓團由瑞今長老帶隊,唯慈法師為秘書長。會中新加坡廣義法師提出「尼眾應持八敬法」,唯慈法師立刻起身表達異議:「現在是什麼時代了?還能講這個話嗎?現在已經是坐飛機坐火車的時代,若要照你這麼講,我們應該要用走路的了?」

  我第一次見到唯慈法師,是在民國七十四年印順導師八十大壽之時,他那時也才六十多歲。我印象最深的一幕是:那天導師很難得的回到了福嚴精舍,在紅磚道上,導師、幾位長老與我正輕鬆交談著。忽然他很認真地向我說:「昭慧法師,有些唯識學的問題,可以向你請教嗎?」我聽了大吃一驚。無論就年齡、就資歷、就導師座下的輩份來看,我都是他的晚輩,他不端長老的架子也就罷了,怎麼竟會用這樣謙虛的態度,對晚輩不恥下問呢?

  民國八十七年,當我與性廣法師籌建佛教弘誓學院校舍之時,他不但親自蒞臨學院,而且慨捐五十萬元建築經費。我們為此到宿霧向他致謝。那次的宿霧之旅,我至今猶印象深刻。他告訴我:「導師的智慧高深,我實在很魯鈍,還是沒法子接受他的性空唯名論,所以我還是修學淨土法門,信奉真常唯心論。你能不能告訴我:既然無我,那輪迴生死與涅槃還滅的又是誰呢?」我向他解釋了一下「有業報而無作者」以及勝義諦超越尋思相的原理,但內心對他卻產生了更殷重的崇敬心。這種自認為有局限,敬信大德而又不輕後學的勤懇態度,是導師座下的另一種典範。

  民國九十一年一月底,我因公而有第二次的宿霧之旅。唯慈法師於閒談時,憶述過往青年歲月中,在福嚴精舍追隨印順導師時,師友之間的種種趣事。導師是浙江人,法師是蘇北人,法師對導師的話,不很聽得懂。有一回導師喚他:「唯慈,去把『雅壺』拿來。」他聽了愣頭愣腦,出去轉了一圈回來,報告導師:「找不到『雅壺』。」導師再次說:「就是『雅壺』嘛!」他依然一頭霧水,知道導師性子急,心裡也很緊張。折騰了半天,導師只好比劃了一下刮火柴的動作,他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導師要的是「洋火」。

  還有一次,法師當香燈師。由於太過緊張,半夜就醒了過來,一看時鐘,已是清晨五點,連忙起身漱洗、打板,殿堂一切打點就緒,眾法師們也迷迷糊糊地被板聲催醒,快速起身漱洗,穿袍搭衣,上殿課誦。待到從殿堂下來,天色仍然闃黑,導師納悶問道:「今天怎麼了?」唯慈法師這才發現,他把時鐘的「2」字倒看成了「5」。大家無可奈何,只好返寮房去睡回籠覺。導師沒有責怪他,只是慈祥地說了一句:「唯慈就是太緊張了。」

108.11.19
  普賢寺將於十一月二十三日上午九時,於普賢寺為唯慈長老舉行讚頌追思,隨後引發,在Cebu Rolling Hills Memorial Chapel殯儀館荼毘。非常遺憾的是,我將於當日下午,在亞洲基督教婦女大會演講,無法親往送老人家最後一程。
  由於長老生前大力護持玄奘大學,也十分護念弘誓學團,因此性廣法師將以玄奘大學董事長兼弘誓代表,在董事會秘書陳昭伶居士陪同下,於十一月二十二日啟程附菲,參加翌日的追思讚頌大典,二十四日返國。

徵稿啟事

第十八屆「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
—海內外印順學之發展

國際學術會議徵稿啟事

一、主  旨:

為紀念印順導師一百一十五周年誕辰暨圓寂十五週年,促進「人間佛教」理念之弘揚與印順學之研究,爰舉辦第十八屆「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海內外印順學之發展」國際學術會議

二、說  明:

    (一)本次學術會議子題有四:

1. 「印順學」之海內外研究實況

2. 「印順學」研究之發展前景

3. 「印順學」專題研究

4. 「人間佛教」專題

    (二)徵稿內容:與上述四大子題相關之研究。論文書寫可採用中文或英文,但必須提供中、英文題目、摘要與關鍵字。

    (三)投稿截止及通知日期:

1. 論文摘要截止日期:20191220

2. 審查結果通知日期:20191231

3. 全文截止收件日期:2020131

    (四)論文務必於截稿日前,以Word檔依學術規格繕打傳至籌備處。由於會議論文集之頁數有限,因此全文以8000~12000字為限(包含參考書目與註解)。

    (五)論文摘要審查通過後,若無法如期繳交全文,將予割愛,逕從議程中刪除,不列入發表名單中,以免延誤編、審、校、印作業。

三、主辦單位: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財團法人弘誓文教基金會

四、承辦單位:玄奘大學應用倫理研究中心、佛教弘誓學院

五、活動時間:1092020)年3月28∼29日(週六、日)

六、活動地點:玄奘大學慈雲廳(地址:新竹市香山區玄奘路48號) 

■來稿請寄佛教弘誓學院

 地  址:32843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28號 學術會議籌備處

 電  話:(03)498-7325  傳  真:(03)498-6123

 電子郵件:[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網  址:http://ird.hcu.edu.tw/front/bin/home.phtml# www.hongshi.org.tw

招生啟示

 

玄奘大學宗教與文化學系
109學年度招生啟事

擔任寺院住持、團體領導人或高階主管達5年以上,可依教學卓越大學特殊報考資格,直接報考研究所,獲取碩士學位。

佛學院進修3年以上,可報考學士班,獲取學士學位。

★僧眾可申請助學金,每學期5萬元。

 報考日期: 

 

簡章公告

通訊現場報名日期

考試

學士班

(單獨招生)

108/12/25

109/01/14 - 05/15

109/05/23

碩士班

(考試入學)

109/02/17

109/03/09- 04/10

109/04/25

碩士在職專班

109/03/16

109/04/13- 05/08

109/05/23

   

系所特色

1.     擁有跨文化而多元視角的師資與課程。

2.     學士班重實務教學與證照課程,師資陣容堅強,學生績效優良。

3.     碩士班有佛教學、「動物倫理」與「性別倫理」之教學、研究,甚具口碑。

 

學士班之實務課程

1. 有「宗教文化旅遊學分學程」,輔導學生考取導遊、領隊證照。

2.有「禮儀文化模組」課程,輔導學生考取喪禮服務丙、乙級證照。

3.有「樂活文化模組」課程,輔導學生考取傳統整復推拿證照。

4.有精彩的「情緒管理」與「禪觀修持」課程。

 

碩士班與碩職班之課程分流

1. 碩士班之課程設計,以培養「宗教學」與「佛學」之教學、研究人才為目的。

2.碩士在職專班之課程,格外重視「樂活養生」與「生命智慧」。因此推出理論與實作並重的「正念抒壓與宗教養生」系列課程。

 

本校榮獲教育部教卓計畫補助,獲准增列「專業領域卓越成就表現」報考資格,廣為選才。

 

大學部

一般報考資格:凡高中、高職以上畢業或符合入學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者。

特殊報考資格:

1. 曾擔任宗教或文化團體、非營利組織或非政府組織之職務達5年以上,工作績優且受到主管推薦者。

2. 曾在佛學院、神學院或道學院進修3年以上,總成績達80分以上者。

 

碩士班與碩職班

一般報考資格:於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校院畢業,取得學士學位及具同等學力報考資格者。

  ★特殊報考資格:

1. 曾擔任宗教或文化團體、NGONPO之領導人或高階主管職務達5年以上,且其所領導之機構或部門卓有成就者。

2. 曾從事宗教學術或宗教文化研究、文藝創作、展演、編輯出版等相關性質之專業性工作5年以上者。

3. 曾發表或出版宗教學術或宗教文化研究成果,或曾發表宗教文學創作專書,經本系送專業審查,確認具有特殊造詣或成就者。

4. 學術研究成果曾發表於優良刊物,或獲有國際級、全國級專業獎項者,其專業工作年資得酌減。

【備註】碩士在職專班學生可採用「技術報告」替代碩士論文。

 

   相關招生簡章陸續公告於本校招生處網頁。

 獎助學金:

     1. 凡僧眾報考者得申請弘誓僧伽助學金,每學期5萬元。

     2. 一般生可申請校內外獎、助學金,還有各種工讀機會。

   ★報考諮詢專線:(03)53022554201 

徵稿啟事

玄奘大學《玄奘佛學研究》徵稿啟事

本學報主要刊載有關佛學相關領域之原創性論文,包括與佛教有關之義理、教史、藝術、文學、心理、社會、教育等,歡迎各界投稿,來稿應未曾以任何文字形式出版。本學報每年出版兩期,上半年出刊日為三月三十日,下半年為九月三十日。

本刊全年徵稿,不設期限。若有針對特別主題,請於投稿時說明投稿專輯,茲將近期預定專輯名稱及專輯總編輯列表於後:

專輯名稱

專輯主編

期數

出刊日期

截稿日期

佛教與台灣當代

高等教育

陳劍鍠教授

34

1099

1095

儒佛道三教對話

葉海煙教授

35

1103

10910

民間佛教儀式

陳省身博士

36

1109

1105

佛教文學

蕭麗華教授

37

1113

11010

東亞佛教

侯坤宏教授

38

1119

1115

本學報徵稿,請將惠稿電子檔傳至[email protected],玄奘大學玄奘佛學研究 堅意法師收。為了避免傳送信件因被攔截而收不到,敬請同步將論文傳到[email protected]。所有惠稿均經編輯委員會送請專家學者評審,通過後始予刊登。作者慎勿一稿兩投,以免違背學術倫理。

作者來稿請依本學報之【學術性論文撰寫格式要點】撰寫,並以WORD/A4規格/直式橫書/11pt新細明體繕打,特除邀稿外,字數以八千至一萬五千字為原則,作者可免費獲得學報五冊

投稿於本刊經收錄後,同意授權本刊得再授權國家圖書館「台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或其他資料庫業者,進行重製、透過網路提供服務、授權用戶下載、列印、瀏覽等行為。並得為符合「台灣期刊論文索引系統」或其他資料庫之需求,酌作格式之修改。

**聯絡人:0982-215-945  堅意法師 

請輸入E-Mail

若內文有亂碼出現,請至: http://www.hongshi.org.tw/userfiles/epaper/hongshi pic5/437.html閱讀正確版

佛教弘誓學院 桃園市觀音區新富路一段622巷28號 Tel03-4987325 Fax03-4986123 [email protected]